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年4月登台確定,HONDA第十代Civic渦輪上身進口再戰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15星期四)

已經確定改走進口方式的第十代Civic,繼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的價格帶和動力規格後,現在更有明確的消息,那就是引進時間確定在2016年4月,意味在九月於北美發表、年底開始生產後,差不多半年左右便會出現在台灣市場。

目前確定由HR-V取代國產價格帶的HONDA Taiwan,接下來第十代Civic將改以進口方式在台灣銷售,基本上就是美規版本,雖然美規版本動力上將提供1.5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和1.8L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心臟,但引進台灣僅為單一的1.5L渦輪增壓引擎。由於日幣持續走貶,加上對手Mazda3於市場交出漂亮成績單,在評估後有機會切入新台幣70-90萬元價格帶,試圖想步Mazda3的腳步一舉吃下國產和進口市場。

全面由美國進口的第十代Civic,將具有四門Coupe的造型,最受矚目的動力莫過於1.5L直列四缸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以1498cc DOHC i-VTEC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的心臟,原本已有130hp/6600rpm、15.8kgm/4600rpm的輸出功率,在導入渦輪增壓後將有170-180hp左右的馬力表現,並和運動化CVT變速箱搭配組合,不僅極速可達200km/h,平均油耗更有著19.0km/L的實力。至於已搭載於美規HR-V的1799cc i-VTEC SOHC自然進氣引擎,則可發揮140hp/6500rpm最大馬力和18.0kgm/4300rpm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同樣為CVT,但並不在引進的清單中。同時在安全方面,最新的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科技將列入頂級車型標配,其功能包括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預警、多角度倒車攝影機與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等,當然也可能分別納入不同等級的設定中。

如果以2016年4月引進的時間來推測,認證車最快在2015年底之前甚至11月左右就必須抵台,而美國當地則在九月份發表,並在11月開始生產,只是目前日幣匯率雖持續走貶,但台幣似乎也開始跟著走弱,因此4月後第十代Civic是否真能切入新台幣70-90萬元的區間帶,確實值得後續的觀察。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