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優雅的獵襲,全新McLAREN 570S 1168萬元起打破你對GT跑格的想像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18/2015星期二)

雖說在原生的情況下,總不免有著優異血統的基因最能受人注目,不過也並不代表分歧衍生的物種,便無法有著媲美純種的優勢。相反地,在經年累月的進化改變下,往往擁有獨特外型甚至是靈魂工藝的嶄新物種,比起以往的創作來說,無形中更有著一股過之而無不及的強悍表現。如同今日由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所導入的570S一樣。

為了明顯區劃品牌的不同定位與買家的訴求,McLAREN旗下除了頂級旗艦「Ultimate Series」與中階定位的「Super Series」之外,原廠更於今年的紐約車展、上海車展輪番推出全新當家入門代表「Sport Series」中的570S和540C兩款力作。然而,為了不讓國內多金性能買家失望,總代理除了先行導入全新的570S原型車以外,更不忘同時祭出570S 1168萬元,以及540C 988萬元起的正式售價金額。

儘管就品牌的定位來說身為「Sport Series」家族的570S與540C確實是入門車款,不過事實上,無論外觀、內裝與動力,所呈現出的表現可是一點也不損英倫超跑品牌與生俱來的特有形象。特別是車體外觀的部分,在融入與〝黑天鵝〞那般同樣地優雅姿態為靈感創作下,更讓570S有著更勝其他車型所不能及的運動氣勢。在由車頭前方獨特的肌肉線條引領下,車頭下氣壩不僅以略為尖銳的樣式呈現,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擾流氣壩更以多樣曲折的鋒芒角度營造出自我獨特的侵略氣息。



而570S搶眼的外型也不光僅是車頭的設計,透過輪拱上隆起的腰線拉攏下,在650S、625C身上那碩大的倒風散熱孔設計不僅不再復見,取而代之地更猶如黑天鵝般優雅展翅飛翔地羽翼設計,特別是在以碳纖維材質所搭配下,側裙擾流上的線條更點出570S的獨特運動美學。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優異的空氣力學為訴求下,車側門後上除了多了隱約的隆起配置外,略為斜下的車頂後方更導入創新的空橋式導風設計。


往往車尾的部分難以與車頭車側有著完美的搭配,不過570S可就不是如此,儘管車尾少了招牌的電動可變擾流尾翼,不過充滿肌肉張力的鋪陳,以及尾部多層次的分流設計,不僅充分營造出570S與生俱來的熱血特質,同時耀眼修長的LED車尾燈更不時散發出與P1相似的神情眉目。



在開啟上掀式設計的車門之後,車室內裝也同樣有著和其他車型不一樣的設計,原本一體連貫的中控台不僅改採上下分離式,中央的觸控介面更以碩大的液晶螢幕呈現,當然下方基本的排檔操作介面、彈射起步按鍵、防滑循跡與手排模式等可是一樣也少不了。雖然同樣是源自超跑品牌打造,不過570S也不再僅一昧地講求硬派的熱血氛圍,反倒為了凸顯截然不同的豪華特性,更不忘以大量的真皮皮革材質與Alcantara麂皮,來呈現運動之外的英倫奢華精工。






如同家族其他車型一樣,在毫不掩藏的命名等同於動力輸出的呈現下,570S自然有著足以捍衛品牌當家入門的亮眼實力,藉由當今品牌一貫的代號M838TE排氣量3799c.c.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搭配,透過全新Evolution專屬設計的改變,不僅造就出超越同級對手的570hp/7500rpm最大馬力輸出,61.4kgm的峰值扭力更可在5000-6500rpm區間裡全速放送。在以空車淨重僅1313kg的優勢下,加上強悍的S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遞,除了讓570S擁有0-100km/h僅3.2秒的基本表現外,0-200km/h也可在9.5秒內完成,且極速更上看328km/h。

儘管當前總代理僅是先以570S的原型車,讓國內多金性能買家與車迷能先稍稍望梅止渴,不過隨著原廠McLAREN正式地在近期將570S與540C紛紛投入量產的階段後,預料實車不僅有望能在今年底在台北舉辦的世界新車大展站發表之外,最快也將會在2016年第一季開始入續將車輛交付到買家的手上。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