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硬頂敞篷恐成絕響?大改款BMW 4-Series Convertible不排除以軟頂樣式呈現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10/2015星期一)

在以增拓家族成員陣容為前提下,自從BMW在邁向全新F世代之後,不僅隨即讓旗下的3-Series Sedan與Coupe車型就此分道揚鑣,同時所衍伸而出的4-Series更強勢地分化出原本的Coupe、Gran Coupe以及Convertible三款不同的版本;然而,伴隨著旗艦指標7-Series在今年走入全新的G世代下,攸關下一代4-Series的消息,也逐步開始成為車迷關注的焦點。

儘管目前還無法明確地得知下一代大改款的4-Series會以何種樣貌呈現,不過照原廠目前的計畫來看,比起現行車型有著較大變化的恐怕會是擁有上空胴體的4-Series Convertible,而其中的差異主要則是在車頂上的開篷方式,且最有可能從原有打從E92世代開始的硬頂設計,換成複合式材質打造的軟頂設計。

而之所以原廠BMW有意將最快在2021年對外發表的4-Series Convertible改以軟頂材質,最主要的原因除了能大幅降低原本的車重之外,另一方面則是如果改採軟頂設計的話,也能讓後行李箱多出更多空間;或許這樣看來不免有點走回頭路的設計,不過以現行420i Coupe與420i Convertible兩款空車淨重比較的話,其實便已經有著250kg的重量差距。

至於,BMW最終會以何種輕量化複合式材質來做為4-Series Convertible的車頂材質,儘管目前原廠並未做出詳盡的說明,不過照先前由官方所釋出的消息來看,不排除屆時BMW將有機會與TOYOTA使用共同設計的全新輕量化布織材質。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