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送相機去旅行 中華汽車為哈凱部落留下永恆的回憶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5/2015星期三)

為替哈凱部落的孩子們圓夢,幫他們留住家的記憶,中華汽車特別前進因大雨沖毀家園,而居住在組合屋長達12年的哈凱部落,教導部落孩童學會使用相機,為他們即將拆除的家園留下永恆的畫面。

哈凱部落位於桃園復興鄉深山中,1967年政府為了解決石門水庫淤積問題,於哈凱部落下方興建的巴陵攔砂壩,迫使河川改道,加上淤沙從未清理,壩體慢慢無法承受重量,地基隱藏著逐漸被掏空的危機。1996年賀伯颱風襲台,河川暴漲沖刷掉復興鄉山區地基,部落幾處崩落,巴陵橋被列為危險區域;2004年部落再度遭逢艾莉颱風來襲,地基崩塌,造成部落盡毀,失去家園的哈凱部落21戶居民只好住進臨時組合屋,等待永久屋的興建,沒想到這一住就是12年。

今年哈凱部落的永久屋即將興建完成,族人也將慢慢遷入至三光永久屋中,為了替部落裡的17個孩子保留住組合屋的記憶,中華汽車透過員工及哈凱部落號召網友的協助下共同募集二手相機,不僅將這些功能健全的二手相機轉贈給部落孩童,更號召攝影志工一同上山教小朋友們拍照,希望透過鏡頭開啟小朋友新視野的同時,也能為他們留下一張別具意義的人生照片。

原本以栽種水蜜桃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哈凱部落,近年來因為栽種區域崩塌及部落孩童多為女生的關係,而面臨到部落轉型的問題,看著部落新家即將完成,哈凱部落居民戴禮娟也充滿希望的表示:「未來,我們希望能將位於三光的永久屋打造成後山藝術村,從藝術出發打造出部落的新價值。」由於感受到居民圓夢的熱情,中華汽車為了加速哈凱部落及早遷村的時程,在上山教導部落孩童攝影的同時,也網羅了部份志工為部落的新家上漆,希望能讓21戶的居民早早搬進新家,著手進行藝術村改造的原夢計畫。

中華汽車長期關懷原民部落,近年來除了積極協助原民農友產銷,更於廠內著手推動「原夢計畫」,邀請同仁以原民部落為背景,規劃執行自己的公益提案,活動推出以來,獲得同仁踴躍參與,陸續完成「書送種子 送愛到義盛國小」及「幫助原民奶奶 送物資到高遶部落」及「送相機去旅行 為哈凱部落留下永恆的回憶」等公益活動。未來,中華汽車也期望能透過同仁募集物資及親身參與活動的方式,來提高員工參與公益活動的有感度,真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