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百萬等級產熱門SUV精選介紹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31/2015星期五)

國產SUV之爭在2015年5月NISSAN X-Trail加入銷售陣容之後越演越烈,無論是市場銷售長青的HONDA CR-V、主打動力科技的FORD Kuga,還是務實且安全系統完備的MITSUBISHI Outlander,都進入了競爭火熱階段。而消費者該如何從這些熱門車款,挑選出符合最自身的產品,除了各車廠提供的配備豐富度外、安全防護等級和燃油經濟表現外、實用機能與其它家庭成員的用車契合度,相信也是車主的考量項目之一。

NISSAN X-Trail(售價85.9萬至118.5萬)


目前產品最新穎、話題性最高的NISSAN X-Trail,延續過往第一代車型的暢銷實力,最新發表的第三代X-Trail有著4643×1820×1715mm、軸距2706mm的尺碼設定,並提供5.6m的迴轉半徑表現。且面對台灣顛簸的道路環境中,NISSAN更獨家提供3D超體感紓壓皮椅,提供所有乘客最舒適的乘坐表現。



動力方面X-Trail搭載代號MR20DD、排氣量1997c.c.、直列四缸,以及代號QR25DE、排氣量2488c.c、直列四缸兩種設定,提供141.5hp/20.1kgm、169.4hp /23.6kgm的動力表現,搭配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以及Eco Mode節能系統的輔助下,讓2.0L排量設定的X-Trail,有著13.8km/L(美規15.9km/L)平均油耗表現,而2.5 L X-Trail亦有12.8km/L(美規14.7km/L)、四驅版12.2km/L(美規14.0km/L)。



在空間便捷應用上,X-Trail擁有同級最大迎賓廣角80度後車門開啟角度、低門檻高座椅設計、手部感應式電動尾門(旗艦版),且第二排座椅更具有前後12段滑動、椅背角度10段調整功能,最大的傾斜角度更可達32度,讓後座乘客乘坐更舒適。除此之外,後行李廂搭配隔板共有27種空間變化,且基本容量就有550L,後座打平之後更可擴充到1982L。



MITSUBISHI Outlander(售價81.9萬至116.9萬)


2014年底以全新第三代車型之姿登台販售的MITSUBISHI Outlander,則是以大器穩重的外觀設計,以及亮眼的油耗表現成為市場佳話。其4655×1800×1680mm、軸距2670mm的車身尺碼,以及優異的5.3m迴轉半徑設計下,讓Outlander在市區街道有著相當靈活且易停車的表現,並藉由EP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讓駕駛得以輕鬆操作方向盤。



在動力配置上Outlander搭載新世代高效能MIVEC鋁合金引擎,在排氣量2359c.c.、直列四缸的設定下,具備168hp最大馬力以及22.4kg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INVECS-III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以及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的契合,使Outlander擁有優異的16.8km/L(美規)平均油耗成績,若為18吋輪框的Outlander高階車型,則為15.8km/L(美規)。



為展現Outlander的科技因子,MITSUBISHI也在2015年6月推出Outlander光燦勁裝版,外觀方面不僅將前霧燈、鑽帶方向燈、車側電動收折後視鏡以及鋁合金車頂行李架列為標準配備外,更可選配專屬LED頭燈/尾燈組、勁裝下護板、LED鋁合金踏板等。另外,為讓所有乘客更舒適,Outlander第二排座椅也附有前/後滑動、椅背傾斜調整等功能,並能從椅背6/4傾倒的設計,大幅擴充後箱置物空間。



FORD Kuga(售價85.9萬至119.8萬)


結束過往Escape漫長的12年銷售周期,2013年7月FORD Kuga接替登場時,不僅外貌擁有嶄新的設計語彙,更搭載FORD先進的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投入國產SUV戰場,並於2015年小改之際加入2.0L TDCi渦輪柴油引擎車型。其4524×1838×1695mm、軸距2690mm的車身尺碼,具備5.5m的迴轉半徑表現,於市區穿梭也顯得恰到好處。



小改款的Kuga,除了增加2.0L TDCi渦輪柴油引擎,提供180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外(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油耗17.3km/L),其過往的1.6L EcoBoost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也改為排氣量更低的1.5L EcoBoost,並提供馬力181hp、峰值扭力24.5kgm的不俗表現(六速手自排、油耗13.1km/L),加上既有的2.0L EcoBoost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馬力242hp、峰值扭力35.7kgm,六速手自排、油耗10.6km/L),使Kuga在國產SUV市場中有著相當完備的動力陣容。



獨門便捷配備方面,Kuga擁有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以上)。可利用後保險桿下方的感應系統,就算雙手拿滿物品只要用腳輕輕一掃,就能開啟或關閉尾門。另外,車內控台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 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以上),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輕鬆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提供便捷的科技奧援。



HONDA CR-V(售價84.9萬至104.9萬)


在國產SUV中雖然現行HONDA CR-V問世最久(2012年導入國產),不過評藉著優異的聲譽與車輛品質,讓CR-V總是名列國產SUV銷售常勝軍。2015年推出的小改車型,外觀換上新式樣鍍鉻蜂巢水箱護罩,C型LED導光條日行燈(2.4 VTi車型以上)、運動擾流尾翼、車門及後行李廂鍍鉻飾條(2.4 VTi-S車型),並維持4545×1820×1685mm、軸距2620mm的車身尺碼,以及5.54m的迴轉半徑表現。



動力方面CR-V雖然有著2.0L、2.4L兩種排氣量引擎選項,但在相同稅金基礎下HONDA已經將2.4L直四汽油引擎列為主力販售車款,不僅有著190hp最大馬力以及22.6kgm峰值扭力表現,契合5速自排變速系統更有著11.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四輪傳動車型為11.0km/L)。至於排氣量1997c.c.的2.0 VTi車型,則是有馬力155hp、峰值扭力19.4kgm的表現,油耗成績為12.8km/L。



順應潮流,小改款後的CR-V也將EPS電動輔助方向盤,以及先進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第二排座椅在FLAT FLOOR後座平面地板的設計下,就算入座三人也不顯得擁擠不舒適。此外,還能利用ONE-MOTION 後座椅收折拉柄,針對後排座椅進行6/4分離傾倒,大幅擴充後箱空間便利性。



SUV寬敞的車內空間與高機能性的使用形態,漸漸成為台灣汽車銷售重點。而在都會用車的環境下,除了最在意的油耗表現外,就是車輛迴轉的靈活度了!從百萬等級熱門SUV精選一系列的介紹下,可以明顯發現MITSUBISHI Outlander的16.8km/L平均油耗成績,以及5.3m的迴轉半徑設定,皆比其它車款出色許多,契合EP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的配置,即便SUV的身形不小,但仍可輕鬆駕馭與停放等,讓車輛不只限於單一車主使用,成為全家快樂出遊的最佳選項。

最後,無論是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Kuga還是HONDA CR-V,在台灣市場上都有基本的銷售盤面,不過卻因為銷售時間長短,以及改款周期的順序先後,在科技、配備或動力上有著不同設定。而國人經常會拿汽車品牌的信任度與風評作為購買考量,但其實車主的使用習慣也是必須要注意的重點,例如剛剛提及的迴轉半徑、停車便利性以及空間使用機能等,讓車主或乘客得以在每日用車的環境下,購買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車款。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