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都會雙門跑車新章,全新第三代AUDI TT/TTS新台幣246萬起登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7/2015星期一)

歷經多次偽裝車道路捕獲,以及台灣市場發表前完整曝光,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AUDI TT終於登台發表,並一起帶來性能版本TTS,以230hp/310hp的雙馬力性能饗宴,於台灣汽車市場寫下都會雙門跑車新章。而台灣市場AUDI TT的售價則分別為新台幣246萬,以及AUDI TTS的312萬起。

時間回到1995年IAA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首度發表TT雙門概念跑車,並以徹底顛覆傳統的前衛設計,驚艷全球車壇!1998年第一代Audi TT雙門跑車量產問世,不僅在市場上掀起一股前衛新風潮,更樹立起AUDI品牌全新的設計標竿及風貌。隨後來到2006年第二代TT問世時,除了延續初代車型的動感元素,同時融合更成熟而經典的AUDI設計筆觸,繼續讓AUDI品牌在雙門跑車市場上獨領風騷。

AUDI TT Coupe Concept


第二代AUDI TT


第三代AUDI TT


延續一、二代元素,並撮合新世代設計語彙
至於全新亮相的第三代AUDI TT,不僅承繼第一代TT的經典幾何前衛元素,運用新世代AUDI設計語彙且重新導入新世代設計語言外,更融入了超跑旗艦R8車系的設計基因。如車頭前方十足大器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在近年來已經成為新世代AUDI車系共同的家族特徵,其面積也較前一代車型更大,藉此營造出更強烈的跑車特質。而過往嵌在水箱護罩內的AUDI廠徽亦向R8看齊,移至引擎蓋正中央前緣,成為AUDI全車系中唯二擁有此項設計的車款。至於兩側極具個性化的3D頭燈組,整合AUDI先進的照明科技,並將氣體放電式頭燈(附照射水平自動調整),和極線LED識別燈列為標準配備,至於TTS車型則是升級全LED極光頭燈組,並額外矩陣式全 LED 極光頭燈組可選,提供明亮的照明效果並顯著提升行車安全。

六角盾型水箱護罩


3D頭燈組/極線LED識別燈


延續鋁合金油箱蓋設計,顯現經典跑車韻味
TT / TTS車側輪廓鮮明的動態線條搭配厚實的車門,勾勒出稜角分明的折線,緊緻流線的車頂線條在視覺上保有TT車系一貫的俐落,外擴的輪弧設計完整承襲第一代TT的經典元素,前輪弧直接劃過引擎蓋,並穿越車門勾勒出一道銳利肩線,並以近乎水平的方式延伸至車尾構成堅實的側翼,最終優雅地融入後尾燈組。此外自第一代車型以來最醒目的外觀特色「專屬鋁合金油箱蓋」同樣完整保留,螺絲外露的經典設計在全新TT/TTS上襯托出更強烈的經典跑車韻味。而全新第三代AUDI TT的車身尺碼為4177×1832×1353mm、軸距2505mm,相較二代車型短1mm,軸距增加37mm ,並在AUDI Ultra輕量化技術的加持下,車重亦比上代車型減輕 50kg。

外擴的輪弧設計完整承襲第一代TT的經典元素


新LED後尾燈組/專屬鋁合金油箱蓋


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創新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採用以駕駛者為導向的人性化座艙設計概念,讓駕駛人擁有最佳的目視角度,從上方俯瞰強調水平面設計的機翼形儀表,已然透露出其充斥未來感的科技取向。直覺式操作的先進數位化界面,完全取代傳統中控台儀錶的各項功能,舉凡時速錶 / 轉速錶、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均全數整合至位於駕駛座方向盤正後方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之中,並透過先進的全智能液晶儀表來呈現,其內建尺寸達12.3吋的LCD螢幕,擁有高達1440×540pixels高解析度,讓駕駛者可以清楚掌握各項資訊和數據。


12.3吋的LCD螢幕擁有高達1440×540pixels高解析度


可顯示時速錶/轉速錶、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


這套功能強大的系統可分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中文聲控辨識系統,或是中控台上的MMI 控制單元進行操作,創新的直覺式操作邏輯搭配全新設計的功能選單,執行所有功能的操作次數不多於3次,而配備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之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含原廠中文導航)則為駕駛者提供輕鬆又方便的操作便利性。

附原廠導航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


AUDI TT/TTS配備差異
TT/TTS二款車型的差異,在於TTS增加全LED極光頭燈、動態指示方向尾燈、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採用菱格紋縫線附S印記的Alcantara類麂皮/真皮跑車座椅,以及霧面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等。至於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跑車式轉向系統、電動後擾流尾翼、LED光軌式第三煞車燈、專屬鋁合金油箱蓋、進階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鋁合金門檻踏板、ASR循跡防滑系統、EDL電子式差速鎖定系統、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前座 SRS 正面/側氣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直覺式空調操控介面、MMI 中文化多媒體操控介面等,TT/TTS均列為標配項目。



以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為首,調校出TT/TTS兩種動力
動力配置上,TT/TTS皆以排氣量1984c.c.、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首,調校出TT 45 TFSI quattro和TTS兩種車型。基礎車型TT 45 TFSI quattro即擁有230hp/4500-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37.7kgm峰值扭力輸出。至於性能版TTS則是來到310hp/5800-6200rpm最大馬力、38.7kgm/1800-5700rpm峰值扭力輸出。而無論是TT 45 TFSI quattro還是TTS,皆標配S tronic六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讓TT 45 TFSI quattro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3秒就能完成,並具有15.6L/km的綜合平均油耗成績(原廠數據)。至於TTS再更強勁的馬力驅策下,0-100km/h則只需花費4.6秒,極速更可達250km/h。

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為首,提供TT 230hp/TTS 310hp馬力輸出


AUDI TT/TTS皆配S tronic六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AUDI TT/TTS全面標配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另外,TT 45 TFSI quattro和TTS配置的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採用以後軸為主要驅動設定的專屬調校方式,其扭力分配最多可將100%的動力傳輸至單一車軸,車主更可選配精良的AUDI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除了懸吊高度比一般TT車型降低10mm外,較硬的彈簧及減震筒設定調性,讓車輛在高速行駛狀態下與路面的接觸更為直接,提供駕駛最精準的操控快感!

AUDI TT/TTS全面標配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最後就以都會雙門小跑車的市場來分析,以全新姿態登台的AUDI TT/TTS,在台灣汽車正面對上的銷售對手,歐系方面有BMW Z4(新台幣280萬)、PEUGEOT RCZ R(新台幣242萬)、PORSCHE Cayman(新台幣298萬)外,日系品牌則是有知名的NISSAN 370Z(新台幣198萬)。但相形之下最新穎的AUDI TT/TTS無論在科技還是配備方面都顯著超越各對手,相信在都會小跑車市場中必定能擄獲年輕族群的心。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