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水野效應發酵!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全進化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4/2015星期五)

華裔NBA球星林書豪,在2012年時任紐約尼克隊時,從2月開始以替補身分打出驚奇代表作,接連帶領球隊獲勝,掀起了一波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的風潮。或許這樣的開頭放在試車稿,讀者可能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這樣的真實案例就發生在台灣車壇,而且還是備受國人關注的自主品牌LUXGEN,而這答案就是人稱GT-R之父水野和敏所帶來的「水野效應」。

而本回試駕的堪稱是LUXGEN開台始祖的產品,從最初的Luxgen7 MPV,追隨著家族化命名的腳步更名為M7 Turbo,如今在擔綱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的入主改革之下,以全新進化之名換上了更為響亮的M7 Turbo Eco Hyper,雖說是接在熱銷的U6 Turbo Eco Hyper之後的第二款作品,但同樣受到車迷期待,氣勢甚至不輸給早些日子HONDA所發表的Odyssey,原因不外乎就是衝著水野的招牌而來。



搭著U6 Turbo Eco Hyper好口碑熱潮下上市的M7 Turbo Eco Hyper,經驗老道的水野和敏同樣在底盤、懸吊、引擎動力等部分進行調校,一針見血的將過往M7 Turbo為人詬病的轉向重手、遲緩的動力輸出以及傷及荷包的油耗數據都做了相當明顯的改善。





有了先前直接捉對比較舊款U6 Turbo以及新款U6 Turbo Eco Hyper所得到的心得與經驗,本次試駕M7 Turbo Eco Hyper心理自然有個底。首先,先從帳面數據上來看,經過水野調校後,M7 Turbo原先所搭載的排氣量2198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立刻獲得本質上的釋放,動力輸出從175hp/5200rpm、28.0kgm/2500-4000rpm提升至202hp/5500rpm與30.0kgm/2400-4000rpm,一口氣突破200hp門檻大關,動力輸出表現肯定會有長足進步。




其實一只以來這具2.2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本質本就不差,只是過去LUXGEN為求油耗漂亮而刻意壓抑其輸出功率,因此在水野的〝一聲令下〞立刻解開了長年的封印,並透過引擎及周邊部件的升級,像是進氣道彎曲角度採用高滾流設計,使得油氣翻滾效率增加2倍,讓火星塞進行點火產生爆炸之後的的動能更為強勁,排氣端也追加了可變汽門機構,都讓引擎輸出功率獲得明顯提升。



然而一披好馬仍須好的騎師相伴,因此變速箱絕對扮演著運籌帷幄的重要角色。因此M7 Turbo Eco Hyper同樣換上了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檔位銜接更加緊密的情況下,一舉改善過往稍嫌明顯的動力斷層窘境,同時渦輪遲滯也因為更為精準的近排氣控制獲得改善,這樣的動力拖著至少1.9頓的車重不僅充足無虞,在一般道路時都還算輕快。





或許讀者們會納悶,動力的上修對於過去已經不甚滿意的油耗數據,無疑就是火上加油,但其實13.57 Km/L(美規)、11.8 Km/L(歐規)油耗表現並達到能源局一級標準都已經證明了一切,而這也得歸功於引擎部件、進排氣的調整以及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ECO Mode節能輔助等系統的助力,當然還有LUXGEN特別與國際大廠BRIDGESTONE合作,專門針對M7 Turbo Eco Hyper開發設計的低滾阻輪胎BS EP150。




不過真正讓M7 Turbo Eco Hyper有如大躍進般變化的那還是得首推EHP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雖然不如U6 Turbo Eco Hyper採用EPS電子輔助般輕快,而是融合EPS電子輔助轉向力系統優點,增加電控馬達,因此在市區停車和低速市區行走的轉向表現輕巧不費力,也擁有HPS液壓助力轉向力系統的優點,讓使用者直接感受路感,掌握路面狀況的優點,亦因為有先天的液壓阻尼做緩衝,手感更適中,也難怪M7 Turbo Eco Hyper的主打廣告就以家庭主婦為主視覺,充分表現了女生也能輕鬆駕馭中大型MPV的優點。



M7 Turbo Eco Hyper車身尺碼維持在4845×1876×1768mm、軸距為2910mm的,外觀上除了車尾銘牌有做變化外,基本上外觀沒有改變,但因應新版本上市也新增了「銀炫灰」、「智慧藍」車色;空間大致上不是Eco Hyper所強調的部分,因為座椅可調及二排座椅滑軌設計,就能創造出相當優異的空間。




科技層面向來是LUXGEN的最大優勢之處,放眼國產同級對手幾乎無人能敵,甚至毫不遜於進口品牌。而M7 Turbo Eco Hyper也循著其他車型的改款模式,導入了更為精進的Think+ Touch Pro系統,9吋智慧觸控面板採多點觸控電容式螢幕、IPS廣視角技術與HD高畫質螢幕,使觸控速度與畫質大幅提升,並可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







而中控台上方的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可顯示前瞻科技安全系統,除了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且實用度超高的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 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外,還新增了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顯示車側及車後3D影像,還可以單獨透過觸控螢幕選擇左右四個角落的影像畫面,對於都會停車而言或是穿梭狹小巷弄閃避兩旁機車絕對都是一大幫助。




整體來說,M7 Turbo Eco Hyper雖然與舊版本立基點相同,但改款幅度完完全全可以稱的上是一輛新車,不僅動力上獲得更充足的釋放,而且油耗還更加優化,重點是操控更為親民易上手,看來裕隆重金挖角水野和敏絕對是物超所值,因為不僅讓所有產品同步提升競爭力,更讓原本只有U6賣的動的窘境迎刃而解,而且放長遠看,這一投資絕對有本事讓國人自主品牌LUXGEN與國際接軌!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