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家族風格更明確,LEXUS變臉小改款ES台灣9月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15星期四)

2012年紐約車展發表後旋即在台灣發表的ES,可謂LEXUS旗下相當熱銷的車款,隨著Downsizing的動力趨勢成為車壇主流,原廠特地替ES進行小改款,不僅導入更為鮮明的家族設計風格,更首度搭載2.0L直噴引擎,如今台灣也確定在九月發表,車型上確定為ES200和ES300h,而頂級的ES350則不在引進行列中。

擁有4900×1820×1450mm車身尺碼和2820mm軸距的小改款ES,引進台灣的為ES200與ES300h兩種車型,小改款後造型最大變化就在於車頭,頭燈組改用倒鉤型LED日行燈,水箱護罩仍維持Spindle Grille紡錘型設計,但格柵面積向下延伸至底部,並與霧燈座相呼應,營造豪華中更帶有個性化的風格。車尾換上全新L型LED導光條尾燈與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強調節能環保的ES300h採用隱藏式尾管設計以凸顯其定位。

此外除了外觀上的變革,與乘員關係最密切的車艙也有不小的變化。雖然整體鋪陳沒有改變,但採用全新設計的方向盤,內裝顏色也增加到四種,並有三種材質鋪面可供選擇,飾板亦提供黑色綱琴烤漆、深咖啡木紋、鳥眼楓木及消光竹等選項讓車主自由搭配。同時4.2吋全彩螢幕則列為全車系標配。隨著TOYOTA推出TSS安全科技後,ES也將搭載最新的LEXUS Safety System +系統,包含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AHB(Automatic High Beams)自動遠光燈控制、RCC(Radar Cruise Control)自適性定速巡航、PCS(Pre-collision System)碰撞預警及煞車輔助系統等都羅列其中,當然也會根據車型等級分別列為標配或選配。

不過這回ES的動力可是更貼近台灣稅制和民眾需求,ES200搭載代號6AR-FSE的1998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也就是目前已裝載於國產Camry的心臟,在導入D4-S燃油缸內直噴的技術及VVT-iW廣角氣門正時可變技術後,透過12.7:1的高壓縮比,可產生167hp/6500rpm馬力與20.3kgm/4600rpm扭力,並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組合。而ES300h則同樣採用代號2AR-FXE的2494cc直列四缸Atkinson循環VVT-i汽油引擎,壓縮比達12.5:1,並與電動馬達組成,其中汽油引擎具有160hp/5700rpm與21.7kgm/4500rpm的輸出功率,永磁式電動馬達則有143hp/27.5kgm的功率,綜效馬力可達200hp,與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箱組合,在經過調校後兩具動力心臟均獲得更優異的油耗表現。

價格部分,目前ES車系售價從新台幣173萬元到236萬元不等,但取消ES350並以ES200取代ES250後,加上日幣匯率走貶,ES200將有機會進行調降至新台幣170萬元起跳,甚至不排除壓低在170萬元以內,而ES300h則可能會在增加新安全科技後做微幅調漲,至於最終如何就等九月正式發表。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