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整裝待發重迎曙光,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4WD旗艦七人座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5星期二)
繼U6、M7由GT-R之父水野和敏重新調校,並冠上Eco Hyper字樣之後,身為旗艦的U7也做了相同設定,而一趟從台北出發前往南澳的追日之旅,一口氣讓我體驗到U7 Turbo Eco Hyper的改變。






一如U6、M7兩款Eco Hyper的改變,U7 Turbo Eco Hyper的重點在於動力、底盤與內裝細部,外觀並沒有做更動,因為對消費者來說經濟性仍是購車的主要考量,故車身尺碼和軸距仍維持在4820×1935×1730mm、2910mm。而本次試駕的U7 Turbo Eco Hyper 4WD七人座旗艦,由於增加了差速器等四輪驅動結構及第三排兩張座椅,單空車淨重就達1970kg,比起二驅五人座就多了120kg,所增加的重量看似不多,卻多少影響整體性能和動態表現,以過去的經驗輕快度因此會打了些折扣,不過從輸出功率升級來看,倒是能有所彌補。








貴為旗艦的七人座,內裝鋪陳與五人座相同,就差在第三排的兩張可摺疊收納座椅,一、二排空間寬敞提供頗為舒適的環境,但第三排因底板較高空間受限,必須屈膝而坐,因此比較適合小朋友或者身材嬌小者,若是一般身高超過165cm成人就不太適合長途乘坐。重新配置擁有Think+Touch Pro系統的九吋觸控螢幕反應更靈敏,順暢度比起過去更佳,同時也能一口氣支援iOS與Android兩種系統,對消費者來說無須遷就車輛換手機,但螢幕上頭的遮光障板面積不夠大,在強光之下很難判讀,切換車道左右兩邊的路況閱讀不易,多少影響3D X-View+的效能。另外鋼琴飾板雖為目前的流行趨勢,視覺上確實能營造高級感,可惜的是容易留下指紋,灰塵或者髒了也一目了然,且同樣在強光下判讀不易,我個人建議換成銀色系髮絲紋處理的飾板,一來更能與LUXGEN的科技定位相吻合,二來更容易耐髒,所以若能將這兩個地方改善,就可盡情享受科技行頭所帶來的便利與安全。






雖然動力仍採用2198cc DOH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馬力和扭力一口氣提升至202hp/5500rpm、30.0kgm/2400-4000rpm,比起先前的175hp/5200rpm、28.8kgm/2500-4000rpm分別增加27hp、1.2kgm,但馬力延遲了300rpm出現,扭力則提前了100rpm釋出,一開始我認為U7 Turbo Eco Hyper 4WD旗艦七人座的身軀龐大,順暢度恐怕較為受限,實際駕馭表現卻非常輕快,尤其油門與加速性都比之前進步,在渦輪尚未作動時只能算溫馴,當轉速突破啟動渦輪的時間點,多些油門反應之際,一股強勁的爆發力湧現,貼背感就變得很明顯,於高速公路要換道超車都得心應手;可惜少了方向盤後頭的換檔撥片,要進行升降檔還得將右手移至排檔桿後切換為手排模式,這一來一往就浪費了些許時間,自然就不能一氣呵成。而從五速增加為六速的變速箱主要是為了經濟考量,但換檔時動力反應卻略比五速慢些,應該是說是以平順取代了檔檔鮮明的風格,對於熱血者來說肯定不過癮,但絕大多數車主乃溫和派,嶄新設定的動力絕對可滿足大眾需求。至於為了省油所搭載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與ECO Mode節能輔助兩大系統,需要與否就因人而異,如果很在乎油耗,就必須控制好油門與煞車,並稍微改變自己的開車習慣,否則再多的輔助科技還是枉然。




另外,下了國道五號進入蘇花公路,一路上蜿蜒山路可是體驗改良後懸吊的最佳場所。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的結構在水野和敏重新調校下,果然將行經坑洞或不平路面所產生的彈跳消弭不少,原本是不斷地碎震,但現在卻是彈了一下後迅速趨於平緩,使得舒適性明顯提升。在過彎時車身側傾亦抑制不少,雖然是前驅車的基礎,但些許的轉向不足在所難免,只要不是激烈操駕一切都在可控制範圍內。此外,三模式的4WD系統可提升操控穩定性,所以一路上我都保持AUTO狀態,需要扭力輸出與否就讓電腦去判斷,我只需手握方向盤控制好油門與煞車踏板即可。




放眼台灣目前國產市場中,U7 Turbo Eco Hyper最直接的對手就屬HYUNDAI Santa Fe,不僅車身格局大同小異,也提供五人和七人座兩種型態,但兩者在動力、配備甚至動態表現均有所不同,至於孰優孰劣就端賴個人喜好,當然要了解改良前後的差異,最好還是能體驗完U7 Turbo後再品嘗U7 Turbo Eco Hyper,便能在短時間內明白進步在哪裡;雖然仍有部分美中不足之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U7 Turbo Eco Hyper已經蓄勢待發要迎接新曙光的到來。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