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球展車抵臺,狂掃10多張訂單!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6/2015星期四)

從2014年7月開發消息首度曝光、同年底確認基本規格、2015年偽裝測試車現身,最後2015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以更輕的車重、更強悍的馬力輸出、下壓力更高的空力套件,成為LAMBORGHINI現行最強量產跑車。而全球600輛配額也在3個月內預訂一空。現在,順著LAMBORGHINI南臺灣服務中心落成,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也首度現身臺灣。

這輛LAMBORGHINI自有的全球巡迴展車,其實在稍早前就已經抵達臺灣,並展開VIP預賞活動,這次不僅藉由LAMBORGHINI南臺灣服務中心啟用一同曝光,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更帶來驚人的10多張訂單。即便亞太區僅有200輛配額,但在嘉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下,2015年底前臺灣地區確認有高達6-7輛的數量,且2016年還會進一步商談,讓臺灣地區可獲得更多的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以滿足超額的訂單需求。

臺灣配額完售,3058萬的價格已不太重要
既然臺灣所有配額的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皆名花有主,因此車輛售價也就顯得不是太重要。不過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詢問下,其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還是有著新台幣3058萬的基礎價格。而這金額非整數的原因,應該就只是單純的完稅價格,且並非拿出3058萬就能買到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因為還有各式選配項目需要制定,所以總算起來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在臺灣的身價應該是突破3200萬大關。


馬力提升50hp、2.03kg/hp馬力重量比
源自義大利文「超級快」的Super Veloce名稱,讓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扛起此頭銜也並非這麼容易。其來自Aventador LP 700-4的排氣量6498c.c.、V12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經由原廠重新調校可變汽門正時與可變進汽系統後,讓最大馬力從既有的700hp上揚至750hp/8400rpm,峰值扭力為70.4kgm/5500rpm,並針對排氣管內的回壓再進行調整,使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在高轉速的排氣聲響更顯狂暴。



車身重量減輕50kg、下壓力再進化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在馬力提升之餘,更針對車輛進行輕量化工程,導入大量碳纖維材料,使其車重較Aventador LP 700-4減少50kg。而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更讓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獲得170%的下壓力表現(相較Aventador LP 700-4)。再契合7 Speed ISR變速系統,以及四輪傳動的傳遞下,造就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2.8秒、極速350km/h的表現,完全演繹Super Veloce精神。






德國Nurburgring賽道單圈6分59秒73成績
數據光說不練,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也在2015年5月時來到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而超跑的大馬力輸出若沒有精準的底盤設定、優異的懸吊調校功力,以及足夠的下壓力輔助,其實面對紐柏林賽道完全討不到便宜。然而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所跑出的單圈不僅在7分以內(6分59秒73),更是量產跑車中單圈速度第二快的車款。



敞篷版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開始預定
2015年3月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以來,全球600輛限額已全數銷售完畢。因此Automobili LAMBORGHINI在同年6月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上,首發延續LAMBORGHINI SV車型極致精髓之敞篷版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並以更稀少的500輛額度在層峰買家中引起一陣旋風。而臺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向來秉持為全國超跑愛好者服務的精神,也將以最快速度將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引進來台,使車迷能一睹此車款的超凡風貌。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