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北歐天神不只是神話,VOLVO XC90台東試駕(導論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6/2015星期四)

2002年VOLVO發表品牌旗下首款LSUV XC90,在設計上保有VOLVO一貫的紮實腳步,全方位的從駕馭感受、越野性能、豪華舒適與頂級安全著手,打造第一代XC90成為當時LSUV市場的最佳選擇,也成為VOLVO跨入休旅車領域的基石。儘管休旅車市場在短短幾年之內不斷推陳出新,2014年VOLVO也毫不畏懼的在強敵環伺之下推出全新世代XC90,承襲了第一代車型的高標準設計,頃盡當前VOLVO品牌之力,打造出兼具新穎並富有人文質感的北歐豪華LSUV。


第一代XC90


第一代XC90


姑且不論新世代XC90在外觀與內裝上過人的質感與進化,XC90可說是VOLVO踏出全新步伐、從零開始所打造的一款新世代LSUV。在基礎上採用VOLVO自主研發的SPA創新矩陣底盤平台,這是VOLVO斥資超過110億美元、以XC90為首將應用於未來旗下所有車款的核心底盤技術。如同當前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趨勢,SPA底盤的各個部位都能夠因應車款打造需求進行調整,因此除了新世代XC90之外未來S90、V90等車系在改款時也都將基於SPA底盤為開發基礎,因此某種程度上XC90的整體表現與銷量也就代表了VOLVO品牌未來的發展與無限可能。

VOLVO創新矩陣底盤平台


為了展現超脫平凡的新世代姿態,VOLVO在XC90於巴黎車展發表的當下便旋即推出First Edition全球限量版本,以限量1927輛的數字向創立VOLVO的Assar Gabrielsson與Gustaf Larson兩位創辦人致敬。透過網路預購的方式不僅僅開創車壇史無前例的銷售手法,這1927輛XC90 First Edition也在短短47小時之內預訂一空。如此銷售成績足以象徵XC90在消費者心目中早已是LSUV的標竿車款,即便尚未見到實車也能擁有足夠吸引力說服注重品味與安全的買家入主。

如今全新世代VOLVO XC90終於在國際富豪汽車的努力下正式導入台灣,並邀請國內媒體前往擁有獨特山海美景的台東進行深入試駕,在山巒與海洋的交錯襯托之中,XC90的各項特色與以人為本的貼心設計將在此一覽無遺。此次導入台灣的XC90共有兩種動力、三種車款等級,分別為柴油動力的D5 Momentum+(預售價324萬)、D5 Inscription(預售價349萬)與汽油動力的T6 Inscription(預售價372萬)。除了引擎動力部分的差別之外,Momentum+與Inscription等級差異主要表現在外型與便利配備,在安全配備方面毫無保留的列為全車系標配,讓XC90不僅僅承襲VOLVO一向優異的全方位安全,VOLVO甚至還誇口表示新世代XC90可說是當前新世代車款中最為安全的LSUV。





AutoNet汽車日報此次試駕的車型為預售價格324萬的XC90 D5 Momentum+,從第一眼見到實車開始便能從創新的頭燈設計感受到蘊含其中的細膩質感,仔細環顧全車之後拉開車門置身車室,藉由大面積全景天窗所建構的明亮車室與高質感車艙鋪陳讓人感受到VOLVO從XC90開始確實有了很大的不同。實際上路後的明確方向盤手感與輕快轉向反應更是讓人驚訝於SPA矩陣底盤平台帶來的改變,種種跡象都表示著XC90確實是一輛值得期待且擁有的新世代LSUV。然而XC90的大幅度改變與質感進化實在很難用三言兩語確切表達,因此在台東風光明媚的景致與絕佳道路駕駛環境襯托之下,XC90 D5 Momentum+帶給我們的精采駕馭感受將會在AutoNet後續報導中進行深入剖析,還請各位讀者們持續鎖定XC90的試駕報導。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