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年國產重頭戲,TOYOTA第二代Sienta日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15星期一)

曾在台北車展向民眾試水溫的TOYOTA Sienta,如今於日本發表第二代車型,這不僅是該車系從2003年誕生以來12年頭一回大改款,也是2016年導入國產化的重頭戲,因為這可能要會取代現行Wish的地位。

原廠開發代號780A的新Sienta,可是TOYOTA整合Wish與Sienta而來的單廂休旅車,分為三排六座和七座兩種設定,採用電動雙滑門設計,不過底盤並非如外界所猜測採用Aqua而來,而是以現行Sienta為基礎將軸距增長50mm並重新設計,外觀造型與小改款Aqua相當神似,不規則狀頭尾燈組及大量誇張飾條似乎是為了討好年輕族群的設計,同時新Sienta具有4235×1695×1675mm車身尺碼,比起現行長與高分別增加115mm、5mm,在軸距和車體都加大尺碼後,二、三排膝部分別增加25mm、20mm,車室寬度比起現行款增加40mm;此外因第二排座位底下放置電池與油箱,故在地板增加330mm後提升上下車便利性。同時,第三排座椅寬度增加70mm,不僅實用性增加,亦可藉由座椅變化創造出輕鬆擺入26吋自行車的空間。

配備部分新Sienta可是非常豐富,不僅車艙設計相當前衛且時尚感,恆溫空調、多功能影音系統、多功能方向盤、多種顏色搭配等都列入清單,當然懸浮式排檔座也讓前座空間更為寬敞。

動力部分在TOYOTA的規劃下雖然僅有1.5L一種直列四缸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CVT變速箱,配置VVT-iE電控可變氣門正時,但分為自然進氣與Hybrid兩種設定,前者為代號2NR-FKE,1496cc排氣量具有109hp/6000rpm、13.9kgm/4400rpm輸出功率,在JC08模式下平均油耗可達20.6km/L;後者則是1NZ-FXE,排氣量同樣為1496cc,但引擎輸出僅有74hp/4800rpm馬力和11.3kgm/3600-4400rpm扭力,而雙電動馬達則獲得61hp/17.2kgm的功率,總輸出馬力為100hp,雖然數據上不突出,但燃油經濟性卻可高達27.2km/L,這樣的成績確實令人讚賞。此外汽油版還有4WD車型可選擇,但平均油耗因重量增加降至15.4km/L。但整體來說與上一代的17.2km/L相比,歷經12年之後的第二代Sienta確實更省油。

至於安全配備,Sienta可是相當完備,包含雙前座SRS氣囊/側邊SRS氣囊、前後氣簾、TOYOTA Safety Sence 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S-VSC、EBD等都讓成員更好保障,不過具有車道偏移、防撞輔助系統等的TOYOTA Safety Sence C卻是全車系選配,但以目前市場對安全的重視,消費者應該會樂意掏錢加購。

目前TOYOTA是以每月7000輛為Sienta的銷售目標,汽油版和Hybrid版分別佔比5:5,總計提供八種車色選擇,售價為日幣1689709-2329855圓,換算成新台幣約43.6-60.1萬元,嚴格來說並沒有想像中便宜。當然在新Sienta問世後,Wish也即將功成身退,也因此影響台灣Wish的未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Sienta預計導入國產化時間應該在2016年第二季,2015年底台北車展應該會與新Prius共同登台,至於Hybrid是否有機會導入,這恐怕會牽涉到成本以及Prius車系的空間,所以新Sienta導入後起跳價格將會落在新台幣60-70萬元,甚至有可能為了與NISSAN Livina對戰而壓在60萬元以內,然後隨著配備一路加到80萬元左右。新Sienta在2016年登台後,將以雙滑門、三排六/七人座以及高經濟效益的優勢,獲得年輕族群的青睞,甚至不排除成為小黄的新寵,總之所有的一切就等2015年底便會更明朗。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