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HONDA新策略進口戰國產,美規第十代Civic身價70-90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7/2015星期五)

從1972年問世以來,HONDA Civic可算是相當成功的世界戰略車,然而從第七代起面臨市場消費型態改變、所有對手輩出,以及HONDA本身策略的轉變,使得Civic在銷售上面臨空前危機,所幸上一任社長伊東孝紳重拾「本田魂」,不僅啟動性能車計畫,從善如流開發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就連第十代Civic也會變得更具跑格,當然台灣民眾也有機會重溫真正的駕馭樂趣,因為接替最終國產版本的第九代Civic,第十代Civic已經確定以進口方式銷售,引進規格就是所謂的美規,價格將介於新台幣70-90萬元之間!

由於過去幾年策略的轉變,以及本身零組件未能徹底共通化,加上曾面臨日幣匯率飆升、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美國金融海嘯、日本和泰國天災、台灣市場競爭激烈等影響下,使得Civic在本地風光不再,當然這也讓HONDA Taiwan思考Civic的未來:持續國產還是走進口路線。同時在日幣急速走貶情況下,對手Mazda 3改以進口方式在市場告捷,這更確定第十代Civic將走進口方式。不過接下來第十代Civic要從哪裡進口?要走什麼樣的規格呢?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十代Civic未來將走美規路線,也就是從美國進口,為什麼?因為歐洲僅有掀背造型,僅剩下美國和中國生產四門房車,而在目前ECFA尚未整車進口,且台灣消費者對「Made In China」抱持完全不信任的因素下,「Made In USA」就成為唯一選項。

不過至今第十代Civic也只以雙門概念車,但按照這般模樣來推測,四門版應該頗有4 Door Coupe的樣貌,車頭造型不出概念創作的設計風格,而動力方面基於渦輪增壓的出現,改為直列四缸1.5L渦輪增壓VTEC引擎,在導入缸內直噴技術後於油耗與性能將擁有突出的表現,據說平均油耗上探18.0km/L,馬力直逼160hp左右。此外變速箱也以全新、更為運動化的CVT變速箱取代現行五速自排,同時還提供短行程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1.5L渦輪引擎外,目前美規HR-V的1.8L i-VTEC自然進氣引擎也會搭載於Civic上,重新調校後將獲得140hp/18.0kgm的功率。至於未來引進台灣的第十代Civic將是哪種動力?推測1.5L渦輪增壓出線機率最高,這意味消費者將可享受到HONDA最新Downsizing的動力科技;當然1.8L也不排除會納入規畫中,畢竟這比較符合本地民眾購車思維。

在美規第十代Civic引進台灣後會訂出什麼樣的價格策略?以目前Mazda3打出國產價格的驚人舉動、並在市場造成熱賣情況來看,HONDA Taiwan應該也會比照辦理,也就是落在新台幣70-90萬元的區間帶,畢竟HONDA在台灣市場最為人所詬病的就在於價格問題,倘若想在中型房車市場交出漂亮成績單,售價勢必會是最關鍵的因素。至於第十代Civic什麼時間會引進台灣?預估最快也要等到2016年第二季之後了!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