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6)台灣站-第五回合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6/2015星期一)

賽事周末的首個回合採動態起跑,以桿位出發的莫他拿(Edoardo Mortara)開始立即以領頭優勢以及「Push-to-pass一鍵加速」(台灣站依規定可使用14次)功能迅速脫離亂集團,因此從頭到尾幾乎沒受到其他車手的挑戰,最終也就以領先之姿收下盃賽第五回合冠軍。

 
2015 AUDI R8 LMS Cup台灣站-第五回合冠軍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亞軍程叢夫、季軍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
 
而排位二、三名出發的李英健與程叢夫上演激烈的攻防戰,雙方在第一圈就發生碰撞,李英健則因為碰撞可避免而未避免,被大賽官方判罰必須通過維修區,最終第五名作收;而遭受衝撞的程叢夫,所幸只稍微擦撞到車身,並未波及輪胎,因此在車身受到控制之後,仍舊守住第二優勢直到最後。

48號車-莫他拿(Edoardo Mortara)


99號車-程叢夫


54號車-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


趁著李英健被判罰之際,排位第五及第六的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以及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也就順勢超車,往領先集團逼近,雙方一陣攻防之後,最終各自以第三及第四衝線,收下不少積分。


然而排位賽第四出發、同時也是AUDI R8 LMS Cup衛冕冠軍的熊龍(Alex Yoong)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在第一圈就與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發生碰撞,再加上賽車增重50kg的劣勢下,最終僅能以第七名完賽。


今天共有五位台灣車手在主場賽道上大展身手,包含7號的李勇德、51號黃錦章、15號陳軍華、35號李致中以及95號的藝人姚元浩。其中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穩居第六,可是在比賽即將接近尾聲時卻因防守失誤而導致名次滑落,最終獲得第10名;黃錦章雖然以第9名衝線,但卻已經足以替他爭得業餘組的冠軍;而首度接觸AUDI R8 LMS賽車的姚元浩,賽前記者會即謙虛表示只要不要最後一名即可,儘管成績列屬後半段,但也沒讓車迷失望,以第十五名完賽。

李勇德排位從第7出發


李勇德準備就緒!


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穩居第六,可是在比賽即將接近尾聲時卻因防守失誤而導致名次滑落



而結算至第五回合後,積分榜的名次大搬風,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收下第四名的12分之後,總分來到54分,一舉衝上龍頭位置;而獲得第三的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再獲得15分之後,也往前推進一個名次,以51分暫居亞軍;而無緣台灣站的原本領先者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則一口氣滑落至第三位,勢必得在剩餘的馬來西亞、日本、中國等三站超人發揮,同時也必須祈禱目前領先者失常表現,才會保有爭冠機會。

藝人姚元浩首度參與AUDI R8 LMS Cup


95號車-姚元浩


台灣車手陳軍華龐大辣妹加油團



而本回合僅獲得1分積分的李勇德,目前以23分的積分暫居第九位,但與第十名的李英健僅剩1分的差距,勢必得在一日雙回合(6、7回合)多發揮主場優勢才行,才能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保有競爭力。


8號車-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根據賽規,各位車手在第五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下一場比賽的發車排位。因此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憑藉本場比賽的最快圈速鎖定了第六回合首位發車的優勢,這也將會是他首次在盃賽中以靜態發車的姿態起步。



經過台灣站第五回合的較勁,炎熱的高溫,讓許多車手大喊吃不消,就連擁有相近氣候型態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也認為這應該是盃賽至今最熱的比賽,除了車手得克服在高溫的環境中,同時保有專注力外,就連賽車輪胎、制動系統的控制也是一大課題,因此酷熱的天氣將會是接連兩回合中,車手共同最大的挑戰!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