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極盡揮灑源自F1精神的狂暴基因!全新FERRARI 488 GTB 1460萬元起重裝襲台
AUTONET記者:林士傑(07/06/2015星期一)

雖說FERRARI最為膾炙人口的強悍動力,多半都是由V12的自然進氣引擎來主導品牌的發展,不過自從FERRARI在1975年首度發表以V8引擎作為動力呈現的車款308 GTB之後,短短40年的發展歷程中,其一貫的暴力美名不僅接連由328 GTB、348 GTB、F355 Berlinetta,甚至是近代的F360 Mondena、F430、F458 Italia來延續,為了讓全球性能車迷能有更為耳目一新的性能饗宴,在以傳承GTB家族的榮耀下,FERRARI更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的顛峰之作488 GTB。

不同於頂著國家光環獨霸全球車壇的458 Italia,更為精進的488 GTB在以更追求極致F1賽道元素為精神創作下,不僅外觀更加銳利狂野,動力呈現更有著嶄新的亮眼突破;而為了讓國內擁有滿腔熱血的層峰買家也能趕上國外的腳步,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在向原廠積極的爭取下,不僅於今日以1381萬元的基本售價正式地導入全新488 GTB,針對國內買家的用車需求,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將葉子板盾形FERRARI車隊廠徽、剎車卡鉗指定顏色、全功能電動座椅、前後停車雷達、後倒車攝影機、自動防眩車內外後視鏡含收折功能列為加價的標準配備,而如此一來也使得整體售價來到1460萬元。


收放自如的奔放外型,以追求完美空氣力學為最高宗旨

FERRARI 488 GTB激進的造型將其傑出的運動特性與超凡性能體現的淋漓盡致,整車造型具有極高的空氣力學效率,經典造型的利落線條,車身兩側輪廓分明的線條是其標誌性特色。巨大的標誌性扇貝形進氣口設計旨在向FERRARI首款V8車型308 GTB致敬,在採用雙格柵開口的設計,將氣流導向兩個散熱器。


車頭中部兩個懸臂與導流板一起,將氣流導向平整設計的車身底部。整體線條優美且富有張力,引擎蓋的中部向上突起,兩側分別設置了氣道,這兩個氣道不僅使得整車外觀動感十足,而且能夠從隱藏在前保桿處的兩個進氣口引入氣流;車尾主要由後擾流器及氣道所組成,全新設計後的擴散器斜板角更大,為了留出空間,後排氣管也經過了重新設置,整車設計充滿視覺衝擊力,讓人們隨時都能感受到FERRARI 488 GTB的強大動力與性能。



空氣力學設計源自於Maranello工程師們多年在賽道上積累的寶貴經驗,在不加大風阻的情況下提高下壓力,使得空氣動力學效率值達到1.67,與其前任相比,在進一步降低風阻的情況下,該車的下壓力提高了50%,跑車的前端由雙中央懸臂以及源於F1設計的雙擾流器所構成。該擾流器分為兩部分。


雙中央懸臂通過梳理整個流向跑車前端的氣流,將之沿縱向與橫向平面分配。在縱向平面內,懸臂加速並引導氣流至中央車身底板,在橫向平面內懸臂將氣流導向散熱器口,控制氣流的擴散從而提升散熱器的效率,488 GTB創新的底部空氣動力學設計,包括擾流器,以及加速氣流降低氣壓的特殊空氣動力學套件,使得整個跑車的底部牢牢吸附於地面,車底的前部採用了平整的設計,產生下壓力的同時也盡可能的降低了氣流對於前整流罩的衝擊,將250公里每小時車速下的整體下壓力提升至325公斤。

不僅兼具F1座艙的競技設定,更不失義大利的奢華氣質

488 GTB的座艙設計在凸顯極致運動氣息的同時,又不犧牲駕駛者的舒適性。除方向盤上集成的控制杆外,所有按鈕與控制裝置都被設置在中控台周圍以駕駛者為中心的控制面板上,讓人感到座艙完全是為駕駛者量身打造,更新更輕的儀表板在水平方向上被設計的更加緊湊,並添加了標誌性的運動風格空調風口。這些空調風口的設計靈感源自於戰鬥機的進氣口。


同樣在配備固定式頭枕的全新座椅上傾注了心血,通過運用專為長途旅行設計的全新輪廓與泡沫支撐坐墊,座椅變得更加輕盈舒適,同時也增強了包覆性,有效降低了旅途用車當中的疲勞感,488 GTB上搭載的全新運動訊息娛樂系統顯示螢幕和控制中心無不體現出FERRARI對於座艙設計的理念:整合導航、娛樂等所有功能並讓操作觸手可得,極具功能性的同時,與設計美學融合得天衣無縫,全新鑰匙的設計靈感來自V8跑車的進氣管造型。同時,她也支援無鑰匙啟動功能。車鑰匙結合了一塊與車載ECU無線通信晶片,駕駛者只需將鑰匙至於口袋或者中央控制橋的儲物空間中,便可通過輕觸位於方向盤上的引擎開關按鈕輕鬆實現引擎的發動與熄火。


以全新V8渦輪動力,完美詮釋FERRARI狂野不拘的DNA基因

搭載於FERRARI 488 GTB身上的全新V8引擎是Maranello工程師們的最新傑作,這款排氣量為3902cc的引擎代表了躍馬品牌迄今為止引擎的最佳性能,它擁有零遲滯的渦輪增壓反應與獨一無二的迷人聲線。引擎在轉速為8000 rpm時爆發出660hp的最大功率,刷新了FERRARI公路跑車的歷史紀錄。7檔可實現其峰值扭力77.52kgm,而在3檔2000rpm時油門響應時間僅為0.8秒。搭載著這款非凡引擎的488 GTB的百公里加速僅需3秒,而在短短的8.3秒內,即完成0-200km/h的加速。

如此超凡的性能表現,是488 GTB從整體設計上專注於效率最大化的結果。燃燒方面,該引擎裝備了專為優化進氣效率和氣流運動而全新設計的高壓進氣歧管,配合高達200 Bar的燃料缸內直噴,即使在高轉速狀態下也可以將空氣平順輸入燃燒室。這款全新V8引擎配備的離子傳感系統通過電離電流控制點火時機,在引擎的各個轉速範圍內都可獲得最佳的燃燒優化。


機械效率方面,該引擎裝備的油泵在供油時可在高壓與低壓狀態間切換,比傳統油泵的效能磨耗降低了30%。氣缸蓋裝備指形從動滾輪有效降低了氣門閥杆與挺杆之間的摩擦,從而在低轉速區間減少了氣閥機構10% 的能量損失。平面曲軸也採用了最尖端的設計,使結構更加緊湊,更加輕量化,通過氣缸間曲軸同步實現引擎內部油路的流體力學性能改善。

不再狂野難服,更多了安全輔助配備

為了確保極致動力表現與純粹駕馭樂趣,在運用到488 GTB整車動態性能的研發中,包括彈簧和減震器、車輪和輪胎、偏航控制系統以及輔助剎車系統在內的整車子系統與電控系統的研發力求跑車獲得全方面的優異表現,帶來整車控制響應速度僅0.06秒的優異表現,足以媲美專業賽車,全新升級後的側滑角度控制系統(SSC2)更加精確,全面提升駕控穩定性,可以通過分析各項參數來提高10%的出彎縱向加速度(在Race模式及CT關閉的Manettino模式下)。除了集成了跑車的F1-Trac和E-Diff外,SSC2新增控制車輛主動懸吊,讓跑車的動力表現在複雜操控中變得更加平穩順暢。卓越動態表現也來自於SCM E磁流變懸吊系統。

最新版本的ESP系統確保ABS在低抓地力狀況下仍然能高效介入,這得益於全新軟硬體帶來的計算與反應速度升級,全面優化響應所需時間(-8%),由於裝備了Brembo Extreme Design剎車系統, 488 GTB的剎車距離較前一代縮短了9%;源於LaFerrari系列,該剎車系統配備全新的卡鉗,在極端駕駛狀況下依然能保證良好的冷卻。同時,全新的材料也使得剎車系統能夠更快到達工作溫度,而且更加耐用。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國內買家在擁有FERRARI的車款之後,對於後續的愛馴照料能夠無後顧之憂,總代理台灣蒙地拿更特別針對488 GTB推出七年原廠保養計畫的原廠保障;儘管FERRARI 488 GTB比起同級競爭對手McLAREN 650S、LAMBORGHINI Huracan LP610-4來說,現身抵台的日子稍嫌晚了些,但在以全新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眾多媲美F1精隨搭載而來的前衛先進科技點綴下,恐怕這場專屬三大超跑品牌的戰火紛爭,短時間之內仍不會太快就此簡單落幕。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