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4)台灣站前觀戰重點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6/2015星期一)

AUDI R8 LMS Cup在2015年一共規劃了6個賽事周末、共計13回合的爭鬥,已在3月21-22日於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以及5月16-17日於韓國靈岩賽道完成了1-4回合之戰,而盃賽首度造訪台灣,就將在7月4-5日一連在大鵬灣賽道帶來5-7回合的精彩對決,如此高規格的國際級賽事親臨台灣,對台灣賽車運動發展絕對會有推波助瀾之效!

前兩站共計四回合比完,暫居排頭的是車號66號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在R8 LMS Cup盃賽一向表現穩定的她,靠著在第4回合摘下冠軍一口氣進補25分,彌補了第3回合因為賽車故障而被迫提早退賽的遺憾,目前手握44分積分。

瑞士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66號車-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不過可惜的是,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因為代表AUDI在德國出戰而無緣盃賽台灣站5-7回合賽事,而空缺將由三屆澳門GT盃冠軍的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代表嘉實多車隊參賽。

而以42分積分暫居亞軍的是今年首度加入AUDI R8 LMS Cup盃賽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車號8號,這位印度新秀不僅賽車技巧超群,更是發揮「初生之犢不為虎」的精神,前4回合就三度站上頒獎台,目前最好成績是在第2回合奪下亞軍,離首個R8 LMS Cup盃賽分站冠軍僅一步之遙,或許也是台灣站5-7回合的觀戰重點。

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8號車-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同樣是本賽季剛加入的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表現一樣亮眼,車號54號的他雖然還未能在盃賽拿下分站冠軍,但靠著穩定的成績進帳,以36分的積分暫居季軍,目前最好成績是在第3回合以第二名衝線。

代表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參賽的法國車手禾尼(Jean-Karl Vernay)車號9號的他靠著在第3回合勇奪冠軍大進補,使得目前得以32分的積分暫居第四位。

左起為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法國車手禾尼(Jean-Karl Vernay)


AUDI R8 LMS Cup衛冕冠軍、前F1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絕對會是台灣站觀戰重點,同時也是奪冠熱門,畢竟在盃賽前三屆就展現強大主宰力,拿下了盃賽大滿貫(2012季軍、2013亞軍、2014冠軍),車號1號的他本賽季已經在開幕戰第1回合就拿下冠軍,但因為與同樣是盃賽參賽者香港車手李英健、中國車手程叢夫在日前共同出征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而錯過了韓國站3、4回合的比拼,因此目前以25積分暫居第五。

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


1號車-熊龍(Alex Yoong)


而期盼已久,終於AUDI R8 LMS Cup首度來台舉辦,這對代表AUDI Taiwan出征的台灣車手李勇德而言不僅是感動,也會是一大助力。從2012賽季拿下非職業組冠軍後,隨即在2013年轉戰職業,成績都維持在盃賽中段以前(2013年第8名、2014年第11名),而車號7號的他,本賽季雖然在第一回合出師不利未能完賽,但韓國站合急起直追,分別在3、4回合拿下第五名、第四名,因此目前以22分積分暫居第六位。而7月4-5日在台灣所舉行的5-7回合賽事,相信在熟悉的大鵬灣賽道以及地主車迷的支持下,很有機會就此站上頒獎台,進而衝高積分。

台灣車手李勇德


7號車-李勇德


除了李勇德之外,包含陳軍華和黃錦章等台灣賽車好手也將一同加入AUDI R8 LMS Cup台灣站的競爭行列,在國內唯一國際級賽道-大鵬灣賽道展現精湛的賽車技巧,同時享受地主車迷的加油聲,此外對賽車充滿熱忱的知名藝人姚元浩也會在台灣站首次亮相盃賽。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