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複刻狂傲賽道精神,BENTLEY Continental GT3-R霸氣登台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3/2015星期五)

對於BENTLEY這個頂級英倫品牌的印象,許多人可能還停留在舒適、豪華、尊貴等較為雍容華貴的一面,然而不容忽視的是這個成立於1919年的品牌其實還帶有濃厚的競技本色。除了在悠久歷史之中曾出現過多款傳奇賽車之外,當前BENTLEY旗下最具運動氣息的Continental車系也完整繼承了這樣過人的賽車基因。在Continental GT3廠車橫掃賽場取得佳績之後,BENTLEY Crewe原廠賽車部門也將這樣賽事科技下放、在2014年發表Continental GT3-R道路版車型,透過更為張狂的動力與車體輕量化賦予Continental GT3-R不容低估的性能實力。

 
Continental GT3廠車
 
憑藉著豐富的賽事調校經驗、Continental GT3-R完美結合競速賽道性能與原有的道路駕乘能力,經由Crewe原廠賽車部門重新調校的4.0L雙渦輪V8引擎能夠輸出58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在1700rpm時即可全數釋放71.4kgm的過人推力,搭配八速ZF自排變速箱與換檔撥片配置之後擁有最直接的性能駕馭感受。此外內裝部分移除後座座椅、換裝輕量化鋁圈與鈦合金排氣管,並針對全車細節進行輕量化,讓Continental GT3-R比起Continental GT V8 S足足輕上100kg,搭配狂傲動力讓0-100km/h加速只需要3.8秒,是BENTLEY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V8動力車型。







霸氣十足的賽車外觀直接承襲Continental GT3廠車設計元素,包括車頭前方大型碳纖維擾流翼、引擎蓋大型散熱孔、後視鏡外蓋、側裙、後擴散器與行李廂蓋上的固定尾翼均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此外燻黑頭燈、LED尾燈組、網狀鍍鉻水箱護罩與窗框飾條等也都採用黑色鋪陳,讓動感基因透過黑色光澤不經意的呈現。輕量化21吋鍛造鋁圈採用樹枝狀經典賽車造型,質感細膩卻又不流於俗套,內藏紅色塗裝大型對八活塞卡鉗與碳纖維陶磁碟盤,展現Continental GT3-R與眾不同的外觀特色。








BENTLEY堅持每輛車都要同時兼顧性能於豪華層面,即使是具備濃烈賽車基因的Continental GT3-R也不例外,內裝大量使用Beluga鯨黑色真皮交錯運用Alcantara材質,搭配碳纖維部件賦予GT3-R不容忽視的賽車性格。而為了減輕視覺壓迫感並提升內裝質感氣息,在內裝線條部分交錯使用Living Green對比配色,並使用同色車縫線打造經典格菱紋配置,呼應Continental GT3-R豪華與性能並濟的賽車性格。






承襲自稀有性與身價皆相當不凡的Continental GT3廠車,GT3-R雖然化身為道路版車型但卻也擁有全球限量300台的尊貴身分,而在總代理永三汽車的爭取下讓台灣市場擁有其中兩輛的配額,並開出新台幣2180萬元的尊貴身價。不過要是現在才有意入主的車主可能會失望了,這兩輛導入台灣的Continental GT3-R早在到港前就已經被眼光精準的買家購入蒐藏,因此現階段恐怕沒有一圓入主BENTLEY最具賽道氣息車款的機會了。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