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都會精靈來報到!smart fortwo、forfour新台幣66萬起創造無限可能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2/2015星期四)

頂著M-BENZ三芒星鋒芒的精品小車smart,向來是許多都會男女的最愛,喜愛smart的簡單時尚、輕鬆自在,更代表著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美學。而人稱都會小精靈的smart雙車系終於迎來新世代作品,台灣賓士也在日前以《我是可能》替fortwo與forfour登台進行倒數,為了讓都會男女率先品嘗,也舉辦了媒體預賞會,讓fortwo、forfour搶先曝光!

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雙車系可以說是DAIMLER集團與RENAULT-NISSAN聯盟合作下的產物,源自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RENAULT第三代Twingo,並依車型定位上於外觀、內裝上有所區隔,而smart雙車系fortwo、forfour也在同年7月於德國柏林發表。




地狹人稠、巷弄狹窄的台灣都會區同樣是smart發揮長才之處,因此在台灣賓士的佈局之下,fortwo、forfour也聯袂曝光,其中fortwo規劃兩個等級,分別為52kW pure(66萬)、52kW passion(71萬),而forfour目前也設定52kW pure(71萬)、66kW pure(76萬)、66kW passion(83萬)三個等級。



都會雙座小精靈-fortwo
1998年問世的fortwo可以說是道路上最迷你、最具個性的小車之一,2007年進化到第二代車型,車長增長了近200mm,但身形依舊嬌小可愛,而如今第三代車型則是DAIMLER集團與RENAULT-NISSAN合作下的產物。





車身尺碼為2690×1660×1550mm的fortwo,比起前代車型(2695×1559×1542mm)車寬大幅放大了101mm、車高則小幅增高8mm,軸距增加了6mm來到1873mm,室內有效空間多達2011.6mm,行李箱空間基本有260L,若在加上上方至頂棚的空間則能擴大至350L,迴轉半徑則為3.65mm。



都會四座小精靈-forfour
2004年發表的初代forfour借助於MITSUBISHI Colt底盤平台,由於市場反應平淡於2006年停產,而2014年全新第二代forfour,順著fortwo嶄新的底盤技術再度回到產品陣容中。

無論在設計風格、車身輪廓甚至是前、後比例等,第二代forfour都煥然一新,動力傳輸也從以往的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改為現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這也讓車身尺碼較上代(3752×1684×1450mm、軸距2500mm)更為俐落為3490×1660×1550mm、軸距2494mm;且改為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不僅讓車內空間也較以往更為出色,亦造就185L基本的後廂置物容量,若將第二排座椅打平更可提升到975L。



fortwo、forfour雙車系內外觀進化
fortwo、forfour雙車系外觀大幅採用近年來概念車設計元素,並導入FUN.ctional的設計語彙,包含蜂巢狀的銀色水箱護罩與新式廠徽相呼應,頭燈造型放大之外,也導入了U型LED日行燈,不過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於從A住延伸至C柱,在畫弧至側裙的多樣性外觀經典配色套件,讓smart車款成為名符其實的道路美學。





內裝部分延續的可愛的元素,不過大致上內裝與前代相比有著相當大變化,包含儀錶板、控台等都採用新的設計與材質,空調出風口改成球型設計,行車電腦顯示螢幕改為半圓形設計,並導入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配置3.5寸的車載娛樂系統顯示螢幕。




源自於M-BENZ安全科技
fortwo、forfour使用採用超高強度鋼材打造的tridion安全車體的保護,因此擁有相當全面的保護,標配5具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ABS防鎖定煞車、BAS煞車輔助、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之外,也從M-BENZ汲取了側風穩定輔助系統(Crosswind Assist),讓個頭小的samrt擁有超越小型車的安全等級,也難怪原廠直接捉對fortwo與M-BENZ S-Class正面對撞,最終兩車的假人都完好如初,用行動證明了一切。






fortwo、forfour雙車系動力配置
動力方面提供999cc自然進氣及898cc渦輪增壓兩種直列三缸引擎設定,最大輸出分別為71hp/6000rpm、9.2kgm/2850rpm與90hp/5500rpm、13.7kgm/2500rpm,但引進台灣初期只有999cc的選項,而變速系統則是單一Twinamic六速雙離合器設定。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