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潮流亮眼道路新星,MAZDA 2引領小車風潮預告九月來襲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1/2015星期三)

承襲著MAZDA如今當家的「KODO魂動」設計理念與顛覆傳統的SKYACTIV科技,全新第四代MAZDA 2在問世之初即獲得全球市場密切關注,並接連獲得2014日本年度風雲車、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與2015紅點設計大獎等多項肯定,毫無疑問是一款相當成功的新世代產品。

接續著MAZDA Taiwan在2015年初導入新世代MAZDA 3、CX-5與MAZDA 6均獲得熱烈的迴響,如今這個主打純日系血統的品牌又即將在今年九月再度引進動感掀背小車MAZDA 2進入台灣市場,一反過去較為偏重女性化的產品定位,鎖定年輕、追求個人特色的消費族群。透過MAZDA 2短捷有型的車身,更能凸顯出「KODO魂動」設計理念所強調的野獸蟄伏姿態,以獵豹衝刺前行的躍動感作為車身基礎輪廓,銳利、前伸的水箱護罩則展現出這級距小車少見的濃烈侵略感。




將視線放在車側線條,力道十足的腰線在車側完美交會,儘管車身尺碼僅僅4060×1695×1500mm,但依舊保有十足的運動氣息,甫以後門窗框越發揚起的結尾,與車頭明顯的前頃角度相互呼應,替動感視覺設計作了最俐落的呈現。車內空間受惠於2570mm的軸距,比起舊款車型有了小幅的成長,駕駛視線也透過A柱前移而有了更為開闊的視野。




內裝設計維持MAZDA近年來優異的動感設計,以黑色內裝鋪陳並在細節部分點綴紅色縫線,飛翼式儀表造型與MAZDA 3相仿,搭配手感優異的方向盤讓整體呈現相當運動化的駕馭氛圍。大面積橫幅T字中控台設計營造開闊的車室視覺感受,甫以中央MZD Connect七吋觸控螢幕,讓MAZDA 2雖然身處小車級距,卻擁有相當優異的配備水準與視覺效果。空間部分以兩人日常生活來說相當充裕,後座膝部空間雖然略顯侷促但依舊能讓兩名成人舒適入座,足以應付三五好友偶而的出遊需求。








動力方面台灣市場所引進的車型將會搭載1.5L SKYACTIV-G汽油引擎,擁有115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整體動力感受朝向反應靈敏、輸出順暢進行調校。底盤方面採用前麥花臣、後拖曳臂設定,但基於統一的SKYACTIV-Chassis調校之下操控性能肯定不在話下。而依照MAZDA Taiwan目前引進時程,或許八月初就有機會得以看見MAZDA 2奔馳在台灣的道路上,並且預計將會在九月正式發表,配備等級與售價目前還尚未有所定奪,但推測將會有二到三種配備規格、售價則落在63.8-68.8萬之間。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