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太古汽車身體力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9/2015星期一)

繼第一站的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小,太古汽車集團「散播希望的種子」列車在6月14日來到屏東吾拉魯茲的泰武國小。歷經莫拉克颱風的侵襲,泰武國小歷經四次的搬遷,兩年半的流浪,終於在北大武山山腳下落地生根。

「吾拉魯茲」為排灣族語,整個部落都是以活躍在南台灣的排灣族居民為主,因此泰武國小不僅是基礎教育的授業者,還是排灣族文化傳承的舵手,聞名全台的古謠傳唱就是出自於泰武國小,如同其治校理念「把根紮深 把夢做大」。整個校園採開放式,沒有圍牆的隔離,映入眼簾只有青翠綠地和代表排灣族傳統的裝飾。

太古汽車員工及其眷屬與泰武國小的學童近百人,一起種下多項蜜源植物,如過山香、山芙蓉、台灣馬兜鈴、杜虹花、桃金孃等。歷經過莫拉克颱風摧殘的吾拉魯茲部落居民,最能感受到與自然共存的重要性,一顆小種子不僅只是一株植物,它更是邀請更多自然界物種進駐的重要基石,讓學校附近的生物能有更多棲息的空間。

太古汽車秉持永續發展的理念,並持續以行動來關注所在社區的環境議題。今年「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是希望能協助偏遠學校,能成為附近學童探索自然的最佳教育場域,為身處偏鄉且資源稀少的孩童們盡一分心力,讓希望的種子能茁壯地成長,為永續發展的畫下美麗的註解。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