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5+2新樂趣,VW第三代Touran年底發表2016年第一季交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8/2015星期三)

1990年代末期全球吹起轎式休旅車風潮,5+2座RV可是一種新流行趨勢,而德國VW於2003年推出的Touran,就是以Golf底盤所衍生的休旅車,而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第三代的Touran,除了賦予最新家族風貌,更採用最引以為傲的MQB底盤與節能動力,如今也確定在2015年12月於台灣發表,並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同樣與Golf共用底盤所開發的Touran,採用VW集團最新的MQB模組化底盤,雖然車身尺碼僅有4527×1814×1628mm,並提供五座和七座兩種選擇(不過台灣應該只有七人座一種設定),但獨特的長軸距短車身設計,卻擁有極優秀的坐艙空間表現,當然這也是VW旗下第一款以MQB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MPV。以五座車型為例,藉由全新開發的摺疊座椅系統,讓坐艙空間更具多變性,743L的後廂容量在後座椅背傾倒後形成1040L的置物容量。多達47個收納空間,使其相當適合家庭一般日常使用。此外,還可選配三區空調及抗過敏空氣清靜機、電動啟閉尾門、LED頭燈等,但這些行頭必須視價格而定。當然在全新設計下第三代Touran的重量比上一代要輕上62kg,對於節能與操控表現有著正面的加分作用。

至於動力方面,引進台灣僅有入門1.2TSI(110hp)、1.4TSI(150hp)雨1.6TDI(150hp或190hp目前還不明確)的兩汽一柴引擎設定,全車系均配置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Stop/Star系統、動能回收系統,因此有機會可達到5+2座休旅車同級最佳燃油成績。至於其他科技配備部分,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預警式煞車系統、ACC主動式巡航系統、City Emergency Braking城市緊急防撞系統、Traffic Jam Assist交通壅塞輔助系統、trailer manoeuvring system拖車輔助系統、多媒體車載系統(可執行CarPlay、Android、Mirror Link)等,可都有機會納入清單中。

當然在Touran於12月發表並在2016年第一季交車後,將可能衝擊到Peugeot 3008、CITROEN Picasso等5+2的對手,就售價來看現行Touran為113.8-131.8萬元,但第三代Touran可是從裡到外全面翻新,並採用更節能的動力設定,推測恐怕身價會落在120-135萬元之間。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