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德意志風雲登台!全新VW Passat 134.8萬起!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6/2015星期五)

VW Taiwan選擇品牌旗下僅次於Beetle的Passat作為登錄國內的首輛作品,絕非沒有原因,因全新Passat在歷經7個世代的進化,嚴然已經成為品牌的中堅產品,而且在設計師的巧手、工程師的費心設計下,更獲得2015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及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為其出色的外觀設計與優異功能性做了絕佳背書;VW Taiwan同步引進四門房車及五門旅行並分成三種不同規格車型,最低門檻也僅需134.8萬便可入主280 TSI車型。

全新Passat以品牌的新世代設計語彙,演譯VW品牌的設計美學並為全新的家族風貌訂出高表準,也因此獲得知名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及iF設計大獎,再加上2015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光榮頭銜,在開放接受訂單的短短幾週間,隨即獲得消費者青睞,收到逾百張的訂單。

相較於上一代車型,全新Passat展現出更為前衛、優雅的設計。在VW集團的MQB平台下,全新Passat具有長軸距、短前懸的動感比例設計。車頭最為搶眼的勢必為具有修長輪廓,並採用四橫格柵設計的水箱罩,同時結合眼神相當具有銳利殺氣的頭燈,將其動感車格展露無疑。同時下氣霸與鍍鉻飾條相互輝映,也將豪華大氣完整呈現。

此外,Passat俐落的車身線條也將品牌高超的造車工藝做了最佳詮釋。原自前葉子板,一路貫穿車側的腰線,將車頭、側、尾連成一氣,鮮明的褶線結合車門把手的設計,簡化的車側的視覺,無形中達成極簡的設計風格。而車側下方的內凹設計,更讓照射在車側的光影彷彿獲得全新生命,並開心的隨之躍動,更顯車側修長的視覺效果,讓隱身的運動感全面爆發,呈現出相當濃厚的轎跑車格。






內裝設計同樣也是全新Passat的亮點之一,除了一慣的德意志格局之外,先進且更合乎人性的科技配備更能帶來更加舒適且快意的行車模式。在陳設上,新一代車型傳承品牌典雅洗鍊的設計,並且採取環艙式的線條,將冷氣出風口、中控台相互串連,再透過與外觀相同筆直且剛毅的線條設計出強烈的新進科技感。雖然原廠並沒有將液晶顯示的儀表板列為標配,但在一般指針式儀表中間的螢幕,同樣能夠判讀各種車輛資訊。而位於中控台上碩大的6.5吋多媒體車載機,採用品牌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能同時與兩隻手機進行連結,同時更支援MirrorLink多媒體鏡射功能,可透過USB與Android手機連結,顯示手機資訊及第三方app程式的使用。



受惠於MQB模組化平台,在車長減少的同時,軸距卻提升79mm,使坐艙空間更加寬闊,造就駕駛與乘客十分寬裕的膝部空間,另外加上ergoComfort座椅及12向電動調整附冷、熱通風功能的Nappa真皮包覆座椅,創造出超越同級的舒適體驗,讓不論是乘員或駕駛皆能以最舒服自在的乘坐感受,享受整段旅程。

除了MQB平台外,全新Passat更在底盤、車身結構、傳動系統、電子配備等,皆進行輕量化處理,更受惠於鋁合金材質結合技術,降底85kg的車重負擔,同時增進油耗與車輛操控性。另外,駕駛更可透過Driving Profile Selection行車動態模式,針對變速相、方向盤輔助力道調整,進行Normal、Sport、Eco、Individua四種模式切換,提供更具駕駛樂趣的駕駛模式。

動力系統部分,全新Passat朝著現今車壇趨勢小排氣量邁進,再透過缸內燃油直噴、渦輪增壓技術,達到與一般車型相仿甚至更出色的動力表現,同時還能夠兼顧油耗及廢氣排放量表現。VW Taiwan目前導入國內的車型皆為汽油配置,並分別具有1.4及1.8L的排氣量。在1.4L車型上,使用1413c.c.的引擎,可在5000-6000rpm時堤供150hp馬力,25.5kgm的扭力峰值則在1500-3000rpm時湧現。至於1.8L車型則是透過1798c.c.的排氣量,再5100-6200rpm時激發180hp馬力,相同的25.5kgm扭力則提早在1250rpm時便可湧現,並一路堤供到5000rpm。在透過7速DSG高效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導下,也能夠滿足起步及爬坡的需求。為求達成更加出色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1.4L車型還內建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主動汽缸休止系統,進行第二、三汽缸在特定轉速域內停用,進而減少然由消耗,達到能源局一級耗能條件及證明。


最後,VW在車輛安全性上也決不妥協,因此除高剛性車體外,全車氣囊、ESP電子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XDS主動式電子差速器、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一樣不少,另外,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也在其中。若不幸遭遇意外,Multcollision Brake System二次碰撞預警系統,也能在事故發生後分配煞車力道,自動降低車速,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

在VW Taiwan秉持深耕台灣的信念之下,提供與德國原廠零時差的產品與服務,更在今日與日本當地市場,同時發表集美型、科技、高效節能與寬敞大氣於一身的全新VW Passat,讓消費者能更及時親身感受VW的高超德意志造車工藝!

車型

售價

Passat 280 TSI Comfortline

134.8萬

Passat 330 TSI Highline

156.8萬

Passat Variant 330 TSI Comfortline

151.8萬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