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跨越200hp動力門檻,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國產七人座MPV新台幣86.9萬起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5星期三)

2008年5月成立的台灣自主品牌LUXGEN,在國人的期盼與各項前瞻科技挹注下,於2009年8月先行發表Luxgen7 MPV,揭開品牌第一款新車序幕,並在市場上銷售5年之後,LUXGEN不僅針對Luxgen7 MPV進行小改,亦順勢更名為M7 Turbo,追隨其它車款的命名方式。現在,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完成U6 Turbo各項改進並推出U6 Turbo Eco Hyper後,國產七人座MPV的銷售要角M7 Turbo ,也全面Eco Hyper化!

導入Eco Hyper!馬力/峰值扭力皆提升,並新增Start-Stop系統提升油耗表現
在華創車電工程團隊與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調校下,讓M7 Turbo Eco Hyper的馬力從原本的175hp進化到202hp、扭力也從28.8kgm提升到30.0kgm,動力表現大幅超越同級車,也讓原本優異的底盤設定更加舒適協調。引擎部件也透過全新調校及開發,在新增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與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系統)的搭配下,油耗表現也達到能源局一級標準:13.57 Km/L(美規)、11.8 Km/L(歐規),更加省油環保、也更符合現代家庭及高承載機能需求。

經過調校後此具2.2L Turbo引擎,最大馬力達202hp、峰值扭力為30.0kgm。相較過往提升27hp、2.0kgm


新增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


除降低引擎油耗外,全面優化懸吊系統、提升操控協調性,讓駕駛與車子間互動更為細膩;全車系配置AISIN日本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EH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等十大特點,其中,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的導入更是國產MPV首創,提供了靜止熄火與滑行熄火兩種節能模式,可減少耗油降低廢氣排放,LUXGEN致力於動力表現的全方位精進,以達到高效能、低耗能目標!

全面升級AISIN日本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


Think+ Touch Pro系統支援多品牌手機,3D X-View⁺安全防護再升級
智慧科技,M7 Turbo Eco Hyper搭載了更為精進的Think+ Touch Pro系統,影音音訊整合系統搭配9吋智慧觸控面板,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完美呈現獨步全球的「三屏一雲」,串聯並滿足每位乘坐者最高的感官享受。而「安全」一向為LUXGEN最為重視的部分,M7 Turbo Eco Hyper在全車系導入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與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並提供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首次搭載的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更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一個按鈕就能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3D影像,並捕捉到車輛前輪下視線死角,排除所有潛在危險,安全升級再進化。

M7 Turbo Eco Hyper在全車系導入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與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首次搭載的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呈現由車外鏡頭拍攝至車輛斜後方的立體影像(含A柱至車側),一個按鈕就能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3D影像,排除所有潛在危險。而車後也能提供3D影像,透過高角度的視角強化,顯示出從車頂正後方的放射視角(含兩側視角),彌補後照鏡無法同時觀看兩側後方來車的漏洞,才能更有效提升安全性,加上原來即配置的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五大守護系統,加上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SRS側邊防撞氣簾,讓車主及乘員甚至車外的行人們,更加安心無慮。

首度導入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車側、車後)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繼續搭載於M7 Turbo Eco Hyper上


「三屏一雲」創新概念,享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美好實踐
M7 Turbo Eco Hyper搭載了更為精進的Think+ Touch Pro系統,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協助車主完美打理行車間的各項需求;影音音訊整合系統搭配9吋智慧觸控面板採多點觸控電容式螢幕、IPS廣視角技術與HD高畫質螢幕,使觸控速度與畫質大幅提升,並可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者以WIFI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相容多種行動作業系統,另外可整合常用影音格式、支援外接遊戲機,播放MP3、圖片與影片,讓行車時影音娛樂不間斷。電話通訊方面,內建藍牙免持系統,可同步瀏覽手機電話簿及播放手機所下載的音樂;更提供了停車輔助與即時車況安全診斷功能,讓行車安全更加完備。

三屏一雲


新進化Think+ Touch Pro系統,螢幕解析度升級1280x720 HD、多點觸控電容式螢幕


此外,M7 Turbo Eco Hyper獨步車壇的「三屏一雲」創新概念,車艙內共設置三組螢幕:中控台上方的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可顯示前瞻科技安全系統、空調系統以及HDMI影像投影畫面,中控台中間的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面板,可顯示THINK+ Touch Pro操作介面、導航畫面、DVD及影音內容;智慧車載導航系統與前瞻安全系統可同步操作,讓車主快速安全地抵達目的地,觸控面板區域均為透明且獨立背光,觸碰前為柔美色澤,輕觸後改變顏色,以簡潔設計取代傳統旋鈕按鍵,功能清楚明確,使操作更加直覺。後座10.2吋吸頂式螢幕,透過HDMI影像投影、DVD影音設備、AV端子、AUX-IN等方式連結,可與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同步播放影音內容,讓每一位家人都能同時享受相同的幸福,享受無縫接軌的雲端體驗。涵蓋行車安全影像與影音系統功能,讓全車七位乘員同時享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美好實踐。

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


後座10.2吋吸頂式螢幕


舒適七人座大空間體現絕佳乘適性
M7 Turbo Eco Hyper延續依1:1.618的黃金鸚鵡螺比例設計,大膽的雙門轎跑的線條,描繪輕盈的視覺印象,車頭加寬、加闊的智慧飛翼式鼻翼飾條,搭配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表現出更立體的層次與精緻質感。車頭採用與歐系高級車同等級的炫目LED日行燈,具高亮度白光、提供絕佳高辨識性與前衛科技感,前霧燈與銀箭型車側LED方向燈,可有效警示前方及兩側來車。另外,在原有的車色外,還新增優雅大氣的「銀炫灰」及品味不凡的「智慧藍」車色,襯托外型更顯細膩動感。


新增「銀炫灰」、「智慧藍」車色


在M7 Turbo Eco Hyper七人座的舒適大空間裡,搭配了經典時尚的菱格紋皮椅,與豪華雅緻的木紋飾板,創造了無可取代的奢華乘坐氛圍。為了讓全部乘員都能舒適乘坐,前排座椅擁有無庸置疑的寬敞舒適,而第二排座椅更是採用頂級Captain頭等艙座椅,在視覺及觸覺上流露出奢華質感,大幅提升長途駕乘時的舒適性,具有機動性的第三排座椅不僅椅背加高、更加符合人體工學,而且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並騰出寬大而平坦的置物空間,展現令人驚嘆的空間活用度,處處以使用者經驗設計出發,體現絕佳的乘適性。

上圖:客車大三排、下圖:客貨車小三排



M7 Turbo Eco Hyper從裡到外全面的科技升級挹注下,其所有配備的價值完全無法算計。不過為了回饋國人對M7 Turbo的愛戴,因此M7 Turbo Eco Hyper的售價從新台幣86.9萬起,旗艦型則為113.9萬元,而七人座客車三排座椅車型,則從127.9萬起到精緻型起到旗艦型129.9萬,相較於現行M7 Turbo略小幅增加新台幣9000到24000元不等。

而M7 Turbo Eco Hyper全數車型售價如下:
M7 Turbo Eco Hyper
精緻型 86.9 萬
豪華型 96.9 萬
尊爵型 104.9 萬
頂級型 111.9 萬
旗艦型 113.9 萬

M7 Turbo Eco Hyper 客車型七人座
精緻型 127.9 萬
旗艦型 129.9 萬



「淨」化「動」力 ECO HYPER,高效能低耗能十大特點
在經典超跑之父—水野和敏先生加入華創車電、擔任資深副總之後,帶領LUXGEN工程團隊,特別針對M7 Turbo Eco Hyper引擎和底盤部份予以精進調校,這項任務不單純只是降低引擎油耗,而是將整台車從引擎、傳動、轉向、走行、引擎自動啟閉這五大層面,做通盤考量並進行全面性的提升,以達到高效能、低耗能的目標。

M7 Turbo Eco Hyper具有十大特點:
一、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
啟停系統是近年來發展最迅速的汽車環保技術之一,特別適用於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況,在城市環境下最高可達到10~15%的節油能力。由於引擎怠速運轉5秒以上所耗費的燃料比引擎啟動所需的燃料高,因此怠速時(靜止)熄火成了理當的節能方式。此外,鑒於台灣用車環境多為在市區行駛,為了進一步達成節能效應,LUXGEN也進一步開發「滑行熄火」功能,在駕駛人煞車過程中、時速9km/h以下「提前熄火」,使得熄火時間可以更拉長,進一步節省油耗。

二、先進的進排氣雙VVT設計
除了原進氣具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外,亦在排氣端也追加了可變汽門正時,雙VVT讓可控制汽門重疊的範圍更大,在不同轉速底下都達到更好的效果,性能與排氣汙染(對應歐盟五期環保法規)都獲得了顯著的改善。

三、燃燒效果優化
改變原先的進氣道彎曲角度,採用高滾流設計,油氣翻滾效率較現行引擎增加2倍,增加油氣翻滾效率,會讓火星塞進行點火產生爆炸之後的動能更為強勁,燃燒更完全的情況下也直接反映到油耗與排放的降低。

四、自動張力器
皮帶張力器從手動改為自動調整,讓皮帶運轉阻力降低,引擎的負擔自然減輕,讓引擎輸出的能量實際轉換加速的動能。

五、智能發電機與電子節溫器
全新的智能發電機能夠在電瓶電量維持80~85%的情況下,發電機離合器會自動脫開,變成自由旋轉的狀態,減輕引擎耗功。引擎管理系統(EMS)所控制的電子節溫器,由電腦來決定節溫器的大循環或小循環,讓引擎維持在燃燒效率最佳溫度95~100度,排出的廢氣汙染值也較低。

六、高科技WST賽車級表面處理,提升金屬潤滑,降低運轉阻力
WST 賽車級表面處理,新一代金屬表面潤滑處理技術工法,讓金屬表面形成高硬度與高潤滑性表層,提高引擎機件耐用強度及耐磨耗特性,並降低引擎油耗。

七、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節能優化
全車系均標配世界知名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經過了全新的節能化調校,針對油耗與順暢度兩方面進行優化。

八、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
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主要控制邏輯是提前換檔,讓車輛提早進入巡航檔位達到協助省油的效果。

九、EHP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融合EPS電子輔助轉向力系統優點,增加電控馬達,因此在市區停車和低速市區行走的轉向表現輕巧不費力,也擁有HPS液壓助力轉向力系統的優點,讓使用者直接感受路感,掌握路面狀況的優點,亦因為有先天的液壓阻尼做緩衝,手感更適中。低速操作手感輕,提升都會行駛及停車的輕便性,中高速操作手感穩重,增加行駛安定性與安心度,讓整體行駛質感提升。

十、低滾阻輪胎
為了更進一步節省油耗,LUXGEN特別與國際大廠BRIDGESTONE合作,專門針對M7 Turbo Eco Hyper開發設計的低滾阻輪胎BS EP150,滾阻值降低15~20%,發揮降低油耗的節能效果,同時對輪胎抓地力及包覆性均有所提升,且噪音抑制表現更好。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