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力後盾、壯闊遨遊!Ford NEW KUGA 2.0L TDCi上山下海輕旅行首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6/2015星期四)

所謂流行就是走在時代趨勢的尖端,近年來台灣逐漸吹起輕旅行風潮,因為不需要長時間的行程規劃以及厚重行李負擔,選定地點,說走就走、說停就停的小壯遊旅途,成為許多人的快活休閒活動。不過既然要上山下海,若沒有一輛動力充沛的SUV當後盾,或許在山路中段就有上氣接不上下氣的可能,且沒有穩固的四輪傳動系統加持,再值得冒險的秘境也只能遙望興嘆。而這一切難以備齊的條件,Ford NEW KUGA 2.0L TDCi全部都具備了!

台灣SUV暢銷時代莫約在2000年開始,當時Ford ESCAPE就以國產之姿加入銷售戰局,並在2013年更換聞名全球市場的KUGA接替販售。而在這當中福特六和也曾在2004年導入台灣第一輛複合動力休旅車ESCAPE Hybrid,成為市場節能先鋒佳話。隨著動力科技與時俱進,扭力充沛、高效的柴油渦輪引擎漸成主流。因此福特六和也在2015年3月順應趨勢,發表NEW KUGA 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車型,並以先進的技術與傲視對手的大馬力表現,再次成為國產SUV動力領頭者。


NEW KUGA 2.0L TDCi演繹充沛動力 傲視群雄
出門開心遊玩,最在意的莫過於車輛動力表現以及油耗問題。NEW KUGA 2.0L TDCi所搭載的1997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僅具備優異的180ps/3500rpm馬力表現,峰值扭力更是達到驚人的40.8kgm/2000-2500rpm,用來攻克台灣大多數的山道絕對綽綽有餘,甚至在滿載情況下亦維持飽滿的動力表現,並在安全防護科技越來越進步的情勢下,福特六和導入國產的NEW KUGA 2.0L TDCi,幾乎看齊國外市場販售的規格,讓國人享有最先進且全球同步的嶄新技術。


NEW KUGA 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具備180ps馬力表現以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


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平順暢快
為了不讓強勁的動力使NEW KUGA 2.0L TDCi桀驁不馴,Ford特地使用高科技且傳輸效能優異的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利用兩組離合器結構,在起步一檔銜接後,二檔即準備就緒,契合多檔位的動力分配下,創造平順且絲毫沒有頓挫感的換檔特性。而若駕駛需要更多動力時,重踩油門的反應也比傳統自排變速系統更迅速,讓NEW KUGA 2.0L TDCi在蜿蜒的山路上優遊自如,更完全適合台灣多爬坡的道路型態。


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17.3km/L平均油耗 無人能敵
NEW KUGA 2.0L TDCi在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驅策下,匹配與國外市場同步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利用車輛等待的時刻中(如紅燈、暫停等),系統會安靜且聰明的暫時關閉引擎,並保留音響、空調、燈光照明等功能。如此一來就能減少燃油消耗以及廢氣排放,更締造國產柴油SUV無人能敵的17.3km/L平均油耗表現,甚至歐盟最在意的碳排放量,NEW KUGA 2.0L TDCi也只有少少的140g/km,使台灣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油耗數據的多寡,在多數人心中始終只是個「公開標示」罷了!因為在不同駕駛、相異的習慣下,其油耗成績當然也會有所增減。而NEW KUGA 2.0L TDCi令人訝異的是,經過這次小壯遊的路線,從北部知名的九份、雙溪景點順著瑞金公路(102縣道)行走並駛入密境探險,最後從濱海公路回程。而全程不僅冷氣全開,還因為拍照的需求走走停停,或駐足怠速攝影。此時KUGA儀表顯示的油耗成績竟然有著7.5L/100km表現,換算下來每公升柴油可行駛13.3km成績。而這路線與車輛行駛狀態,若改以傳統汽油SUV來走一回,油耗成績絕對不會超過10.0km/L。所以從這裡就可以見識到NEW KUGA 2.0L TDCi能源消耗等級1級的真實能耐。



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穩固路面循跡
會購買休旅車的族群中,多半都存有冒險精神。因此,NEW KUGA 2.0L TDCi全面標配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給予駕駛最穩固的抓地依靠。因為這強大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能以每16毫秒的速度偵測每個輪胎的循跡狀況,並適時分配扭力到各輪,提供最佳的路線與操控回饋,就算在碎石、濕滑甚至是下雪的路面上,NEW KUGA 2.0L TDCi都能提供穩固的行路表現,就算臨時起意想轉往秘境探險,也毫無阻礙奮力向前抵達最高點。



為一探102線道九份神秘的廢棄保線路,特地在途中拐彎隨意遊走,但沒想到竟從原本柏油路變成水泥路,直到失去行駛軌跡的碎石路面。只是沒想到山中蜿蜒的特殊路段,完全成了NEW KUGA 2.0L TDCi最好發揮的樂園,仗著休旅車底盤的高度,以及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就算當天深受濃霧所影響,但越往高處爬就越有成就感。因為NEW KUGA 2.0L TDCi所給予的駕駛信心,完全成就前往探險秘境的決心。



安全防護刻不容緩
既然戶外冒險成為NEW KUGA 2.0L TDCi必然的能力,那完善的防護系統才足以匹配膽大心細的精神。對此,NEW KUGA 2.0L TDCi全面標配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來保障乘客安全外,其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更讓駕駛面對險坡路面沒有後顧之憂。當然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也通通是NEW KUGA 2.0L TDCi的標準配備。



先進科技、七具氣囊名列同級之最
說到這裡,或許會認為NEW KUGA 2.0L TDCi是一輛適合野外奔放的SUV,但其實面對都會路況的各種危機,NEW KUGA 2.0L TDCi也貼心標配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等,甚至國人越來越在意的氣囊數量,NEW KUGA 2.0L TDCi更是一口氣提供七具防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雙側邊幕簾式、駕駛膝部),提供車輛上所有乘客最周全的保護。



優先導入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
而先進的各項科技配備亦是NEW KUGA 2.0L TDCi重點所在,如SUV車高間接造成的尾門高度,NEW KUGA 2.0L TDCi也標有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並利用Keyless感應鑰匙就能開啟的模式,減少雙手滿載以及尾門重量的啟閉影響。除此之外,Ford先進的SYNC™ MyFord Touch™系統不僅列為標配,更導入國產SUV首見的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若車輛發生事故導致氣囊啟動,或燃油泵浦關閉的情況時,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就能直接幫助車中的人員向當地110發出求救通話。

SYNC MyFord Touc系統


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


國產SUV全方位霸主
在國產SUV中,NEW KUGA可是擁有FORD與國外同步的最新動力科技,除剛剛提到的2.0L TDCi具備馬力180ps、峰值扭力40.8kgm外,汽油渦輪引擎尚有稅金更低的1.5L EcoBoost(馬力181ps、峰值扭力24.5kgm)、2.0L EcoBoost(馬力242ps、峰值扭力35.7kgm)可選,加上穩固的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2.0L TDCi、2.0L EcoBoost),輕鬆達成一般國產SUV難以征服的小壯遊之旅,並給予出色的燃油表現,讓KUGA成為國產SUV中的全方位霸主。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