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用影像說故事,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頒獎典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9/2015星期二)

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頒獎典禮於6月7日盛大落幕,獲獎名單於當日典禮中公佈, LEXUS International高田敦史部長(Mr. Takada-san) 專程自日本到場支持。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表示LEXUS一直以來支持學生的發揮創意與團隊合作,培植跨界人才,這次同學們挑戰300秒的影片成績令人驚艷。金獎「喬尼」自887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銀獎為「家的答案」,銅獎「溫蒂的五月三十二」,另7部入選最佳影片的作品分別是「廢氣」、「影格」、「爸爸的爸爸」、「JAMANNA」、「一步之遙STEP AWAY」、「EVERY LIFE IS AMAZING」與「像晴天的日子」。為鼓勵具有潛力的新生代演員,也分別評選出最佳男女主角,男主角為「廢氣」的張之瀚、女主角則由「孕預」的江沛儀獲得。而最佳人氣獎由最受網友青睞的「快樂雷射槍」獲得。

本次影展徵件以「LIFE IS AMAZING」為主題,參賽團隊充份發揮創意,展現生活中的各種精彩片段,在評審團小野、黃子佼、李亞梅、劉亮佐、傅裕惠幾番熱烈討論後,選出本屆的得獎者,評審團對於學生作品的熱情和創意均給予高度肯定,在5分鐘時間內,努力傳達出最深刻的感受和情緒。而對於同學們未來的作品,評審團則期許能加強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更加注意聲音、音樂與美術的細節,讓作品更有層次。典禮現場評審團再次勉勵同學們,儘管未來的路會再難上百倍,但務必要持續保持熱情,繼續創作。

前三名的作品風格迥異,各具特色。金獎「喬尼」描述喬尼遠渡重洋來到巴西,為圓夢開設卡拉ok酒吧──「瘋狂喬尼」,但開店過程中的挫折使他陷入夢幻與真實交織的境地,作品以處理影像與音樂的實驗性獲得評審青睞,影片主角喬尼於領獎時語帶哽咽感謝家人的支持,以及回想自己在巴西當交換學生時留在巴西的心情,並表示所得獎金將會接續拍攝下一部作品。銀獎「家的答案」導演用紀錄片的型式,分別取材住在南投的媽媽、住在地下室的爸爸與關渡的哥哥,表現出自己既分離卻又緊密的家庭關係。銅獎「溫蒂的五月三十二」,故事由一本出現5月32日的日誌開始,給人們多了一天實現生活中的願望,以充滿想像力的內容、極少的對白,充分展現出影像中的細膩與美學。

LEXUS為鼓勵年輕人展現自己的創意能量,已辦理九年校園活動,2015年辦理「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一系列活動自2月開始暖身,期間舉辦了由知名編劇分享的電影巡迴講座、影片徵件、評選、網路票選,以及6月7日的頒獎典禮暨首映會活動,增加年輕創作者參與各類交流觀摩的機會。LEXUS未來將持續提供學生們發揮夢想的舞台,並進而培植更多創意新秀,歡迎本次未獲獎團隊能再接再厲,也鼓勵年輕後起之秀一起加入,為活動灌注更多新興的能量。

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訊息,詳見活動官網 (http://lexus.fangleart.com/index.php)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