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強字母「M」的強力展演!2015 M Power Day大鵬灣熱力狂奔!(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08/2015星期一)

在世界車壇上最能代表力量、操控及強悍性能的字母「M」,本週來到的大鵬灣賽道大鬧一場,除了小改款M6的發表之外,還在隔天舉辦M-Power Day的賽道體驗課程。在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之下,BMW旗下M-Power車款一舉出籠,再加上M135i的火力支援,一口氣就能體驗到品牌各種不同車型的性能及特性,而且在德國原廠教練的教學之下,還能獲得許多駕駛賽道的正確觀念、攻略彎角的技巧及路線德選擇。

順應著小改款M6在大鵬灣精采絕倫的動態發表會,BMW也同時帶上了M135i、M3、M4、M5、X5M、X6M,舉辦2015 M-Power Day。不僅可以同時進行小改款M6的試駕活動,更透過德國原廠教練的全程指導,在相較安全的環境下,一探品牌高性能車款深不可測的極限,並感受M的極速性能及剽悍性格。

為了要讓整天的M-Power Day能夠順利且安全的進行,原廠規劃駕訓理論課程,透過教練的簡短教學,建立學員正確的駕駛觀念、簡單的彎道攻略理論,並同時進行簡易的車款介紹;原廠準備的車款中,包括後驅鋼砲的M135i,透過2979c.c直列六缸TwinPower Turbo引擎提供320hp最大馬力與45kgm扭力。而運動性較高車款則是由M3及M4,同樣透過直列六缸M TwinPower Turbo引擎供給431hp馬力及55kgm扭力。在上述三款車上,能夠徹底體悟到M GmbH調校車輛操控性能的深厚功力。


BMW M3


BMW M4


至於要展現力量的車款自然是由搭載4395c.c.V8 M TwinPower Turbo引擎的M5,以及小改款M6來負責。而上述兩車雖然原本就具有560hp/68kgm的動力表現,但BMW更為其選配了M Competition Packeg將動力提昇至575hp/68kgm。可將M5的0-100km/h加速性能提升4.2秒,極速提升至305km/h、M6 Coupe 0-100km/h加速4.1秒。

BMW M5


BMW M6


除了展現操控、力量的車型之外,BMW也帶來X5 M、X6 M兩款SUV車型M Car。雖然同樣是由4395c.c.V8 M TwinPower Turbo引擎提供動力,但透過調校可提供575hp/75kgm的驚人動力,使其可具有0-100km/h加速4.2秒的性能。而且在M GmbH的調校及xDrive四驅系統的援引之下,即便車重超過兩噸,兩車仍然可擁有如同跑車一般的操控性。

BMW X5M


BMW X6 M


在進行簡易的理論課程後,直接將場地移師到到賽車場,準備進行實作課程。依照規劃,全長3.572km的大鵬灣賽道被切分為三段,分別進行三種不同的體驗。分別是使用M135i進行的短程測時賽,M3、M4的車尾動態控制,及M135i、M5、M6、X5 M、X6 M的車種體驗。這三段體驗課程不僅能夠進行各種不同車輛的駕駛體驗、車輛操駕的技巧學習之外,同時也為活動尾聲且最重要的賽道體驗熱身。

在三段課程結束之後,接著的便是備受期待的M Car賽道體驗,透過輪替各種車款完整走行大鵬灣賽道,在深入駕駛後,可細細比對各種不同車款在高、低速彎、連續彎路,甚至是大直線的各種反應,再一一檢視各種不同車輛在不同設定下帶來的直接差異。最後,BMW也安排原廠教練進行Taxi Laps體驗,這個部份教練也將車輛性能完全解放,在各種不同彎角進行車輛性能的展演。


在一整天的M-Power Day中,不僅能夠體驗到各式M Car,同時也能學到許多賽道駕駛技巧。而且按照原廠的規劃,也讓參加的學員開的過癮、玩的痛快。最後藉由教練高超的駕駛技術,徹底釋放M Car性能,展現現M GmbH出色的車輛調校功力。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