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產官學訓合作提升消費保障,匯豐汽車推出全新「YES汽車認證服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15星期四)

雖然近年來中古車買氣和交易量攀升,且每年都有超過80萬輛的過戶數,但往往卻發生不少消費糾紛,為了讓民眾在購買中古車過程更有保障,深耕台灣達40年的匯豐汽車特地推出「YES汽車認證服務」,以優質的檢測技術、完善的通路據點,建立第三方認證的公正平台,期待以專業的車輛查定、便利的服務據點、安全的交易服務,讓中古車成為民眾眼中最安全且經濟的選擇。

根據匯豐汽車總經理江展魁表示,「YES汽車認證服務」是由查定師以專業的車輛檢測技術,針對非泡水車、非重大事故車、非車身或引擎變造及重大機件作動項目進行查定,完全獨立於買賣雙方,提供安全可靠、公正客觀的第三方車輛認證。

為了打造「YES汽車認證服務」成為第三方認證的專業公正平台,匯豐汽車在交通部道路安全督導委員會支持和指導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明志科技大學產官學訓四方合作,建立中古車鑑定技術訓練及證照技能檢定體制,由於首重查定師本職學能的專業資格和養成,因此成為工程學會技術合作的企業。在匯豐汽車規劃的「YES汽車認證服務」事業體系中,從全台保修體系挑選優秀的技師,於國家級汽車修護甲級檢定合格場地「明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進行訓練與檢定考試,並透過密集查定技術訓練,培養專業查定師。同時每位查定師除了具備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照外,還要通過嚴格的中古車認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考核,以取得中古車車況鑑定技術士合格證書。

若有民眾想委託查定師檢查車況,可先透過YES官網(http://www.yescars.com.tw)或者0800客服專線、全台33個服務據點直接預約,登錄相關基本資料並挑選地點和時間後,查定師便會前往車輛停放位置,以平板電腦依照查定步驟從車體外觀鈑件、引擎、變速箱、方向機、啟動馬達等逐一檢查和紀錄,待查訂完成後將提供完整的報告與認證書,這對車主來說無疑是一大保障。

或許在匯豐汽車推出「YES汽車認證服務」後,民眾無須再依賴國外認證,而是依循台灣法令規範與檢核,同時建立安全可靠、公正客觀的第三方認證,讓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更有保障,也避免交易上的糾紛和困擾,也讓身處車價越來越高的本地民眾,更有信心接受中古車。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