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年在台營收翻倍,BOSCH持續投資拓展產品服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2/2015星期五)

1886年成立於德國的BOSCH,舉凡全球和交通、工業、消費性產品、能源、建築智能、家電相關都與它脫離不了關係,同時於1990年開始在台灣營運,並在2006年整合旗下各事業體,成立ROBERT BOSCH Taiwan Co.Ltd.,在經過25年的努力下,於2014年交出新台幣86億元營收,比起2013年的38億元成長超過兩倍,基於看好台灣潛力,藉由在台25週年之際BOSCH更將持續於本地發展,期望以集團之力創造最便利、安全且友善的環境。

經過多方努力下,BOSCH在本地分公司台灣博世創造相當亮眼成績,不僅2014年營收高達新台幣86億元,較2013年的38億元大幅成長,員工數也從865名增加至900名,根據台灣博世執行董事Bernd Barkey表示,「2014年對於台灣博世來說是成績亮眼的一年,如此傑出的營業表現,再次證明我門長期在地的商業策略及投資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同時在慶祝台灣博世成立25週年,我們也將透過工提在地客戶尖端科技及具吸引力產品和解決方案,盡力在未來達成雙位數成長目標。目前在2015年第一季營業額已朝正向發展,當然也期待此趨勢能維持一整年。」

在2014年,BOSCH四個交通解決方案、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及能源暨建築科技四個事業體在台灣均有強健發展。BOSCH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前汽車科技事業群)呈現顯著成長,歸因於其在汽車產業市場及消費性電子市場中的微機電感測器應用提供多樣及創新的產品組合與服務。其他三個事業群在台灣的發展則反映了各別市場在去年的整體情況。工業科技事業群中,博世力士樂營業額成長和緩,符合其市場狀況。消費性產品事業群之電動工具部門表現優異,由於營業額在傳統銷售通路及網路通路的正向成長。能源暨建築科技事業群之安防系統部門則由於在垂直市場如公共運輸、飯店及商業大樓等提供最先進的影像監視系統產品及解決方案,營業成長健全。

2015年是博世在台25周年紀念,Bernd Barkey也表示,在台25周年對於博世集團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2015年台灣博世將以業務投資及員工培訓和知識移轉來支持成長,持續擴展產品組合與服務,並展現深耕台灣的決心。博世長期以來持續投資台灣,包括在地製造及工程研發,過去五年的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4.4億元。BOSCH於1990年開始在台營運,提供在地客戶提升生活之科技與服務。在極大的投入下成功拓展在台市場,從一個小型辦事處至四個事業體及兩個研發中心。在2011年,BOSCH收購揚弘集團,此台灣公司主要產品包括汽車零件售後服務市場的啟動馬達、發電機、雨刷及車用冷氣系統。為提供在地客戶更廣泛的產品系列及更好的服務,博西家電(前博世與西門子家電公司)在2012年於台灣正式成立辦公室。

此外,BOSCH機車安全也下了不少功夫,主要在於研發機車用ABS系統。根據德國事故資料庫GIDAS顯示,使用ABS可以預防1/3機車死傷事故。Bernd Barkey表示,台灣為全球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身為全球領導機車安全系統供應商,BOSCH自1994年起已生產超過75萬個安全系統,我們的ABS可以裝置於各種動力車型已利安全煞車。

同時掌握物聯網商機為BOSCH的另一個策略性目標,而此也與台灣市場極度相關。BOSCH預測至2015年底止,全球將有超過75% 的人口及66億個裝置與網路互連,在2020年前將增加至300億。MEMS感測器在物聯世界中為關鍵科技,身為全球領導供應商,BOSCH第50億個微機電感測器近期在德國Reutlingen市出廠。如今,全球生產的每兩支智慧型手機中就有一支搭載BOSCH的MEMS感測器。2015年初BOSCH發表全球第一個結合測量壓力、濕度、溫度與室內空氣品質的環境感測器,對此Bernd Barkey表示,台灣自1980年起就以高科技產業聞名,如今就是提供使用者創新產品、點燃其對生活的熱情之時,同時BOSCH在台灣已經準備好掌握物聯網商機。

當然BOSCH一直以來都致力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自2009年起投入於提升道路安全意識、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懷之面向。為提升機車ABS對於道路安全的意識,自2013年起持續在台灣舉辦學生校園活動。在環境保護方面,於2011年參加ECCT(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的LCI(Low Carbon Initiative)低碳倡議行動。身為LCI計畫之發起會員之一,BOSCH在台灣貢獻其全球減碳解決方案之最佳範例。在社會關懷方面,台灣博世長期經營「博世成就愛」公益計畫,透過這個計畫結合公司資源與員工力量幫助台灣弱勢團體。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