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世代油電混合科技,FORD Mondeo Hybrid售價150萬以下改寫節能標竿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9/2015星期二)

秉持著One FORD的品牌策略,福特六和近年來不斷積極導入新世代車款與節能的新世代動力系統,不分國產車系或進口車款、以創新科技所打造的EcoBoost汽油引擎與TDCi柴油引擎在Fiesta、Focus、Kuga等車款上備受消費者肯定。隨著2014年底福特六和在台發表全新第六代Mondeo中型房車,一改原有國產定位交由西班牙瓦倫西亞廠生產、以進口車身分重新加入台灣中大型房車市場戰局。

FORD Mondeo初期所引進的動力為2.0L EcoBoost汽油引擎,具備240hp/5300rpm最大馬力以及35.2kgm/2300-49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SelectShift Automat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充沛的動力表現滿足對於駕馭快感有所需求的消費族群。而為了滿足不同的消費族群,福特六和緊接著將在2015年7月在台發表車系旗艦Mondeo Hybrid,匯聚FORD最新第三世代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與絕佳的空氣力學設計,搭配智慧互動節能系統等三大節能優勢,締造同級車款中卓越的動力表現與燃油經濟性。


創新第三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總成

FORD開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已有超過10年以上的歷史,從採用第一代系統的2004 Escape Hybrid開始,FORD共擁有超過600項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專利,而目前更還有超過1000項專利正在積極申請中。發展至今FORD在節能動力方面累積擁有超過45萬的全球銷售,其中2013年問世的Fusion Hybrid(美規版Mondeo Hybrid)更是占有其中超過14萬的銷售成績,足以見得Mondeo Hybrid與FOR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深受全球消費者的肯定。

Mondeo Hybrid所搭載的油電動力總成包含一具2.0L Atkinson循環引擎、容量達1.4kWh的鋰離子電池組、整合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的永磁電動馬達與動能回收系統。以小排氣量自然進汽引擎展現高運轉效率,搭配電動馬達後擁有190hp最大馬力輸出。而透過FORD的新世代技術,Mondeo Hybrid在純電模式時擁有高達135km/h的極速表現,即便在高速公路行駛也能享受電能動力特有的肅靜性與節能表現,比起同級對手擁有更好的乘坐質感。

Mondeo Hybrid油電動力總成包含一具2.0L Atkinson循環引擎、容量達1.4kWh的鋰離子電池組、整合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的永磁電動馬達與動能回收系統。



FOR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電池組領先主流車款採用「鋰離子電池組」,與舊有鎳氫電池組相較鋰離子電池組重量更輕、體積更小,且單位品質功率密度(Kw/Kg)為鎳氫電池的兩倍,因此蓄電量與充/放電效率都比起舊有系統要來得更好。此外Mondeo Hybrid所配備的動能回收系統效率也相當優異,煞車減速時最高可將97%的煞車動能轉換為電力並回充到鋰離子電池組,有效避免能量浪費進而提升燃油經濟性。

容量達1.4kWh的鋰離子電池組置於後行李箱內,略為占去後廂空間但仍保留6/4分離座椅機能


Mondeo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擁有多元作動模式,協調引擎與電動馬達創造最佳動能效率與燃油經濟性,緩加速或巡航時系統將以純電模式行駛,以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造就零排放的無汙染行駛。日常行駛時系統自動分配引擎與馬達輸出,當引擎輸出動力大於實際所需時,系統也會自動轉化多餘動力替電池進行充電,延長行駛里程。當面臨加速需求時,Mondeo Hybrid會迅速提升引擎動力、甫以電動馬達輸出190hp最大馬力,滿足駕駛的瞬間動力需求。

Mondeo Hybrid擁有多元作動模式,除了系統將自動調配動力輸出以外,中控台螢幕也將同步顯示當前動力狀態


透過優化的油電混合動力與智慧互動節能系統,Mondeo Hybrid能夠判斷駕駛人的行使需求,大幅提升電能輸出的時間,結果將直接反應在優異的油耗表現上,創造Mondeo Hybrid美規車型18.7Km/L的高速油耗表現與17.43Km/L的市區油耗表現。

450小時風洞測試造就絕佳空力設計

全新FORD Mondeo在新世代造型語彙之下結合完美空氣力學設計,運用電腦運算分析流體力學超過200萬個小時,更經過450小時的風洞測試,進而達成Mondeo全車精心打造的空氣力學設計。車頭方面運用引擎蓋與擋風玻璃角度優化、車頭進入角精確設計與車頭分流器設計,有效導引氣流進入車身上方,降低前軸抬升力讓車身更為穩定、進而提升操控表現。車尾部分同樣經過精心設計,運用仿快艇的車身後縮設計與後擋風玻璃角度優化,結合行李廂蓋、後保桿擾流優化設計,有效降低車尾紊亂的氣流增進空力表現。



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精準監控駕馭動能

FORD Mondeo Hybrid在儀表板部分採用專屬設計,搭載名為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中央大面積時速表設計搭配左右兩側全彩液晶螢幕,可顯示電池電量、平均油耗與即時油耗等資訊,駕駛並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選擇符合需求的資訊顯示。主要顯示項目分為六大項,分別為Coach節能駕駛輔助、Fuel History油耗紀錄、Engage引擎與電動馬達輸出顯示、Empower純電力輸出臨界顯示與MyView個人設定等等,而負責評比駕駛人節能駕駛傾向的Efficiency Leaves綠能葉顯示則以動態藤蔓搭配葉子成長的動畫,讓駕駛能清楚判讀目前的節能駕駛狀態。



除此之外Mondeo Hybrid也配有Eco Cruise節能定速巡航系統,啟動後將會限制車輛於巡航時的加速力道,在高速公路進行加速動作時能有效避免無謂的動力耗損,進而達成優異的長途油耗表現。


FORD Mondeo Hybrid亞洲市場首發,創造節能動力市場全新標竿

FORD Mondeo Hybrid最快將會在6月2日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上盛大展出,屆時有興趣的消費者將能夠親臨現場體驗Mondeo Hybrid的智慧節能魅力,至於確切的上市日期將會落在2015年7月。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Mondeo Hybrid在導入台灣市場後將會定位在FORD的旗艦車款,因此所有科技、安全等各項配備將會全數引進台灣,預估售價將會落在150萬元以下。與國產同級對手相較Mondeo Hybrid在稅金方面受惠於2.0L Atkinson引擎而大有優勢,且全新設計的外型設計與Mondeo Hybrid濃厚的歐系血統身分讓它獨具魅力。在安全配備方面由於Mondeo Hybrid屬於西班牙生產製造的進口車款,因此消費者將可直接參考2014年Euro NCAP五星撞擊測試成績,成為百萬以上節能動力車款安全與科技首選。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