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傳奇車款風華再現,JAGUAR 80年華麗旅程巡迴展演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5/2015星期五)

1921年由William Walmsley與William Lyons共同創立專事生產邊車的Swallow Sidecar Company,以六角形鋁製筒形座艙及全覆式碟型車輪稱傲於市,並在1931年的倫敦車展發表SS1與SS2,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從此致力往四輪領域發展。在二次世界大戰後,Swallow Sidecar Company正式更名為Jaguar汽車,不但翻開了跨時代的新頁,更開啟JAGUAR源自賽道的傳奇篇章。

 
1948 JAGUAR XK120
 
JAGUAR的賽道血統,要從1948年推出的XK120說起。這部搭載XK雙凸輪軸、3.4L引擎,曾在比利時的公開測試中達到203km/h的極速表現,不僅創下當時量產車車速紀錄震撼車壇,更理所當然地踏上賽道征途。XK120於1949年在英國銀石賽道初試啼聲,1950年即第一次於法國利曼參賽。爾後,JAGUAR研發了XK120C,被稱為C-TYPE的XK120C,不負眾望地贏得1951年利曼24小時耐久大賽的冠軍,不僅領先對手長達45分鐘,更創造了24小時內跑完3500km的里程記錄,並於1953年再寫下24小時跑完4000km的記錄,輝煌蟬連!

1954 JAGUAR D-TYPE


1954年JAGUAR推出代表作短鼻式跑車D-TYPE!D-TYPE使用風洞實驗室進行車身設計,可有效的破風巡航,同時使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駕駛座後方隆起部分則參考飛機尾翼,可說是「如豹添翼」。D-TYPE輕盈而美麗的身影在利曼賽道上御風飛馳,成為蟬連1955年至1957年三屆冠軍的傳奇!

1961 JAGUAR E-TYPE


而有「世界最美跑車」美譽的E-TYPE於1961年問世,在無可比擬的流線美感線條下,骨子裡卻是徹底的熱血份子,搭配全新底盤與3.8L XK引擎,時速可達240km/h!
E-TYPE的完美引起了市場的狂熱,原先計畫生產250輛的E-TYPE,最後卻生產了72000輛!除了市場反應熱烈,美術界也給予高度肯定,E-TYPE獲得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頒贈「傑出設計獎」,並成為該館永久收藏品。


源自賽道的JAGUAR適逢80週年慶典,讓傳奇車款風華再現,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特別透過各方管道集結了不同年代的傳奇車款,包括首次展出的JAGUAR SS1(1933年),以及E-TYPE 4.2 Convertible(1968年)、XJ Series III (1985年)、XJ-S 5.3 V12 Convertible(1990年)、XK8R 4.0 Convertible (2002年)。一場華麗的旅程即日起自南港展示中心展開,未來將巡迴至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宜蘭等地,歡迎車迷朋友們親蒞展示中心領略JAGUAR傳奇車款的風采,感受JAGUAR驚艷不止的魅力。

JAGUAR傳奇車款簡介
SS1(1933年)
JAGUAR SS1


時間回到Swallow Sidecar Company時代的1931年,JAGUAR與標準公司合作,以自製車體與標準公司的引擎,於倫敦車展中發表SS1與SS2,正式進軍四輪市場。而現在,這部極具歷史意義的傳奇車款,獨家於南港與大家見面。

E-TYPE 4.2 Convertible(1968年)
JAGUAR E-TYPE 4.2 Convertible


E-TYPE以其平順流暢的線條,與修長優雅的雪茄型車身,成為美學與空氣力學結合的極致典範。E-TYPE 4.2 Convertible發表於1964年,搭載4.2L的全新XK引擎,同時保留了3.8L版本的外觀,堪稱JAGUAR旗下跨越超過半世紀的最佳系列產品。

XJ Series III(Daimler 4.2)(1985年)
JAGUAR XJ Series III


1968年,JAGUAR推出XJ6,其外型前衛流線又不失古典之美,內在精緻實用卻不失豪華之氣,低風阻係數、引擎噪音抑制良好,前後懸吊先以小型的橡膠塊(Rubber Bush)為媒介,與車身鋼梁連結,有效吸收來自路面的震動。此車款雖然並非跨時代的創新,但是將每個環節都調整至臻完美。因為太受歡迎,甚至引發瑞典顧客群起抗議交車等待期太過冗長。此車型也為JAGUAR放棄以Mark命名之始,從此以後將旗下房車全部改為XJ車系,此次展示的XJ Series III(Daimler)搭載4.2L鋁製直6引擎,動力輸出柔順綿密,同時兼具底盤表現平穩安靜等優點,可說是JAGUAR房車的極佳代表。

XJ-S 5.3 V12 Convertible(1990年)
JAGUAR XJ-S 5.3 V12 Convertible


1975年問世的XJ-S,高聳的尾翼出自設計師Malcolm Sayer之手,他將天窗與後懸吊前移以縮短軸距,更符和跑車操控上的需求。1981年改版後,引擎使用Michael May設計的「火球」新引擎,重新調整進氣排氣閥以及燃燒室,使引擎壓縮比可達12.5:1,大幅提升燃燒效率,這顆傳奇引擎也被稱為HE(High Efficiency)。強大的性能使XJ-S也踏上征途,獲得1984年歐洲房車挑戰賽的冠軍,而第二名則同為XJ-S-只是車身改造為鋼管結構。而1988年上市的XJ-S敞篷車型,以5.3L V12引擎搭配五速變速箱,剛硬但依舊典雅的線條讓人一見難忘,加上電動敞篷更別有一番性感優雅。

XK8R 4.0 Convertible(2002年)
JAGUAR XK8R 4.0 Convertible


XK8R傳承自E-TYPE設計元素與XJ-S充滿力道的線條,均勻飽滿的身型,充滿JAGUAR一貫優雅迅捷的風格。XK8R搭載4.0L機械增壓V8引擎,不等長雙A臂懸吊系統使舒適與操控感兼具,極速可達249km/h,電動油壓式軟篷使XK8R更添魅力風采!



各展間詳細展出時間與車型,請洽全省各經銷商:
台北九和: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104 號
新北九和:新北市中和區版橋路685號
桃園飛普:桃園縣蘆竹鄉文中路一段 128 號 
新竹九和:新竹市中華路一段39 號
台中九和: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 300 號
彰化聖和: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 516 號
台南頂泰: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39號
高雄九和: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 747 號
宜蘭臣歐:宜蘭市中山路一段 558 號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