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瘋狂麥斯再現,FORD Falcon GT地位無可取代
AUTONET記者:KJ(05/07/2015星期四)

在1979年時,知名演員梅爾吉勃遜出演了一部澳洲電影,就是在台灣被翻譯為「衝鋒飛車隊」的「Mad Max」,刺激的動作場面成為當時最賣座的電影,後來也另外拍攝了兩部續集。在第3集推出歷經30年後,片商將在2015年5月推出第4集-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刺激的飛車追逐場面也將繼續保持。在進電影院觀賞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第一集時出現的肌肉勁車。

此系列電影的主要背景為未來的澳洲,由於石油等能源的短缺,世界的秩序逐漸崩壞,四處燒殺擄掠的飛車黨橫行。梅伯飾演一位被稱做MFP(Main Force Patrol)的公路巡警,駕駛著巡邏車在公路上勉力維持那已殘存不多的法律與正義…

梅伯所飾演的主角Max,在片中擔任被稱為MFP(Main Force Patrol)的公路巡警,駕駛警車在廣闊的澳洲大地上維持秩序。由於個性瘋狂無懼,Max是MFP警力中最厲害的巡邏力量,但由於Max對法制感到無力而萌生退意,MFP巡警的主管為了留住Max,便以非常有限的資源拼裝出一輛Muscle Car,希望能留住Max,這輛車就是本篇的主角-FORD Falcon GT Pursuit Special V8 Interceptor。

雖然外觀經過大改,但其實這輛電影警車的主角,乃是以澳洲FORD在1960年推出並延續至今的Falcon車系所改裝,電影中出現的就是第3代的Falcon GT車型。頗具未來感的流線型車頭,乃是以原有的四圓燈直立式造型上再加上一段鈑件而來,車尾則維持原樣不變,僅加上一段原廠沒有的尾翼裝飾。為了強化性能氣息,劇組設計了突出於引擎蓋的巨大引擎,車門兩側則配置了左右各「四出」的側排氣管。

而在現實世界中,Falcon GT採用的是5.8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輸出300hp/52.6kgm最大動力,配上4速手排變速箱,能夠以7秒整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09km/h。在即將上映的新片中,同樣也將充滿驚險的飆車場面以及更多大改快車。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