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就是需要有樂趣!」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30/2015星期四)

自從素有NISSAN GT-R之父的水野和敏加入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後,不僅替整個團隊帶來全新風格,就連LUXGEN最新的U6 Turbo Eco Hyper也有了嶄新生命,也因此讓U6 Turbo Eco Hyper從上市至今已接到超過1400張的訂單,到底水野和敏失了什麼樣的魔法,讓這款國產跨界能有如此的魅力?

基本上水野和敏在四個月的時間,便針對懸吊、引擎、輪胎等進行重新調校,同時就開發團隊組織作調整,並給他們顛覆傳統的概念,所有的成果首先呈現在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上,當然這就令人相當好奇,水野和敏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讓開發團隊與產品脫胎換骨。就水野和敏表示:「加入華創車電這個團隊後雖然大家都充滿熱情,每個人都非常優秀,但整個組織卻缺乏水平整合,過去似乎都是垂直或單一作戰,因此我首先要求調整組織和工作流程,且各部門不再單打獨鬥,而是以一個團隊方式來完成產品,所已經過這段時間的改變,內部士氣大增,同事們都投入更多熱情在研發這檔事上,這絕對有利於公司發展。此外也請鈴木利男擔任試車手,率領開發團對相關人員在日本AutoPolis賽道測試,並利用數據當場調整,相信這對華創車電的同事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不過對於汽車,水野和敏下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定義,那就是「車就需要有樂趣!」他解釋:「不少人對於日本車的感覺,就是沒有一點樂趣,那是因為在政府的規範下必須遵守節能和安全,其實在這之下還可以具備樂趣,只是大家都未將此列為重點,所以針對U6 Turbo Eco Hyper的引擎、空燃比、懸吊、彈簧、輪胎都有重新調整,以獲得最佳均衡性,因此誰說不能同時擁有操控、動力、經濟性和樂趣,相信U6 Turbo Eco Hyper是最佳代言人。」

而當水野和敏第一次接觸到LUXGEN的產品時,他不諱言表示:「我的直覺認為這是日本車,畢竟裕隆集團與NISSAN、MITSUBISHI有著深厚的合作關係,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在電子科技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因此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打造台灣獨有的汽車產品,並進一步與世界其他品牌競爭,如此一來才能是真正的Made In Taiwan,而不是一味的模仿或者採用既有技術、材料,所以終極目標就是重新打造,達到完全自主開發。」

至於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水野和敏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但語帶保留地說:「在一流的團隊努力下,接下來將會開發最符合市場需求,以及滿足消費者的產品,因此敬請大家期待,絕對不會讓所有人失望。」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