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連陌生人都珍惜您的生命,但你自己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8/2015星期二)

車禍!這個台灣交通每天都會發生的事件,早已讓部分民眾沒有太多感覺。只是近期的一篇新聞,卻引發不少人討論,就是當珍貴古董車遇上違規無照違規的騎車,所衍生出來的辯論話題,有人斥責、當然也有人感到惋惜,就端看每個人從哪一個角度去看待這場交通意外,只是最後當事人知道錯了嗎?或者有反省了嗎?相信這才是最大重點!

交通事故發生在桃園中壢地區,當時修車廠老闆娘駕駛著一輛高達46年車齡的某廠牌古董車到此地為客戶尋找維修零件。不過對象而來的無照機車騎士。不僅違規左轉更沒有注意對向來車的速度,加上過於緊張的反應導致摔車,恰好就這樣卡在迎面而來的古董車下。而一旁的民眾見狀,立即將車輛抬起翻過身,不僅可減緩騎士傷勢,更讓救護人員能更快速急救傷者。

而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這位女駕駛嚇得不知所措,這輛身價不斐的古董車就這樣靜靜地躺在路上等待處理。當然這些幫忙抬車無名英雄也成為好人好事代表。只是不少人還是對這輛古董車感到惋惜,就這樣被一位違規的騎士傷害了,且還不知道能否完全修復。此時站在即時救援的人道立場來說,在這樣的狀況下的確是人命比較重要,古董車價格根本不是這交通事故的考量點。

沒錯!人命確實是第一位,且這麼多的熱心民眾,也因為擔憂騎士的傷勢,所以選擇抬起汽車搶救。但回頭想想,這位無照駕駛的騎士有珍惜自己生命嗎?如此莽撞的騎車方式,假設今日迎面而來的不是一輛引發話題的古董車,而是重達46噸的卡車,還會這麼幸運的只有受傷而已嗎?如果這些喜愛在路上任意穿梭的騎士,沒有因為這次事件有所覺悟,那往後類似的交通事件就絕對會繼續發生,但會不會遇到熱心的民眾幫忙,就只能看自己的運氣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