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上海車展報導:增加排氣量、提高效率,SUZUKI 1.4L BOOSTERJET渦輪引擎初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4/2015星期五)

日本SUZUKI在都會小車的亮眼表現,相信各市場有目共睹。而在2015年上海車展中,雖然SUZUKI帶來2015年日內瓦車展就已經發表的iM-4 Concept、iK-2 Concept的兩款概念車,不過卻也有全球首發的新引擎,就是iK-2 Concept概念車所搭載的新開發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但排汽量從1.0L提高到1.4L,增加馬力輸出順應市場需求。

在iK-2 Concept概念車登場時,SUZUKI就對這具擁有嶄新技術的1.0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信心滿滿。因為此具引擎配有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完全可以滿足小排氣量、高輸出馬力的效率需求,並同時提供豐富的駕駛樂趣。且重要的是,SUZUKI傾力設計的新渦輪引擎,更具有輕量、體積小的優勢,對都會車款來說完全更合適。

而在這優異的基礎架構下,SUZUKI在上海車展上將排氣量提升至1.4L,不過仍然和1.0L BOOSTERJET相同,原廠完全沒有提供任何動力數據可供參考。不過SUZUKI提到,此具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會首先在中國市場推出並在未來推廣到世界各地,但目前也沒有表示哪一款新車會先搭載使用。


至於會場上除了iM-4 Concept以及iK-2 Concept兩輛概念車外,2014年巴黎車展登場的大改款Vitara也同步登台亮相。而新Vitara也是2015年底SUZUKI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重頭戲,不過目前所公開的動力規格除了代號M 16的1.6L汽油引擎外,還有一具D16AA的1.6L柴油渦輪引擎,排除中國市場配置柴油引擎的可能性,最終中國版的新Vitara很有可能就是首搭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

 
SUZUKI Vitara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