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百年經典巔峰之作,M-BENZ AMG GT S美國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8/2015星期五)

來到夢寐以求、以擁有高難度螺旋彎著稱的Laguna Seca賽道,要操駕GT S的確令人興奮,當然更讓人感到高度樂趣的,不外乎是換上GT S Edition 1,雖然動力性能與設定與GT S都大同小異,但在多樣空力套件的加持幫助下,確實能在這個賽道中獲得最大樂趣。






要在Laguna Seca賽道細細品嚐AMG GT S,就先帶大家認識一下這座頗具挑戰性的賽道。全名為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的Laguna Seca賽道,於1957年建在美國加州Monterey,包含F1、Champ Car等都曾在此舉辦賽事,賽道全長3.602km,共有11個彎道,若認為Laguna Seca賽道很短哪可就大錯特錯,縱使短歸短,但那高低達300m的落差,以及非常著名、自8號彎開始的螺旋彎,不管什麼賽車到這個路段都要承受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的感受,也因為具有高危險,所以像F1就因安全考量不在此比賽。然而M-BENZ卻認為這裡可讓全球媒體盡情體驗AMG GT S的特點,看來應該是對這款性能新品充滿信心。





在教練車的引領下,第一圈算是熟悉環境,但前導車卻一點也沒有把大家當成菜鳥,才剛出Pit區就是全油門的直線,隨後攻入一個髮夾彎便連退兩檔、煞車、再加速,此時GT S制動和變速箱反應相當靈敏,車身稍微擺動、車尾這麼一挪也就輕鬆征服,接下來就是循著外內外的準則高速行進;上坡路段油門到底,GT S完全沒有吃力,就這麼直攻山頂,而知名的螺旋彎就在前方等著。由於高低落差的緣故入彎前根本看不到路線,我只有緊咬著前導車,點下煞車踏板退檔後方向盤左打即刻右打,原來螺旋彎是這麼一回事,當然GT S的循跡表現相當優異,任憑這麼左扯右扭依舊保持在路線上。征服過螺旋彎後開始朝大直線衝刺,但在這之前一個左彎就必須連降三檔,旋即油門到底感受到那明顯的貼背感,至煞車入髮夾彎前時速幾乎達到200km/h,畢竟Laguna Seca對GT S來說並非以極速見長,而是靈活操控性!






待第二圈開始前導車加快了速度,此時GT S的心臟咆嘯地更大聲,力道也更猛,我的神經也繃得更緊,但一切都在輕鬆控制的範圍內,這時路感清晰到壓小碎石都有感覺,有了第一圈的體驗對路線更為清楚,也明白GT S的極限在哪裡,讓我不時在行進間哼起歌來,當然心情也就放鬆不少。然而若與PORSCHE 911相比,GT S那過長的車頭對視覺轉向略有影響,且靈活性亦打了些折扣,縱使是將911列為頭號假想敵,可惜動態表現似乎少了那一味,但在GT領域中表現算是中上。






基本上GT S算是一款我最認同的M-BENZ產品,褒可是遠大過貶,就整體表現來看依舊脫離不了M-BENZ的豪華,卻也在AMG的操刀注入不少運動基因,而這個基因足以在舒適和與性能取得平衡點,對於買家來說肯定值得投資,在那個價格帶還有不少選擇,尤其最大對手911更位居無法撼動的地位,GT S能否在車壇獲得滿堂采,當然也得看引進台灣後796萬元身價會不會讓消費者接受!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