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紐約車展搶先報:小心!羽量級新秀的重度逆襲,全新McLAREN 570S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4/01/2015星期三)
打從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過後,攸關McLAREN旗下首款全新入門級距Sport Series車型的消息不僅一直未曾停止過,為了滿足車迷們的好奇心,原廠McLAREN更是屢屢以局部的照片,以及帶有偽裝圖樣的輪廓來弔車迷的胃口;然而,儘管原廠先前預告說會在4月1日當天發表全新的570S,不過或許是為了不讓車迷們繼續引頸期盼,如今McLAREN也搶在車展活動正式開跑的前夕,悄悄率先地為全球車迷發表了全新的570S。

或許性能表現遠不及老大哥McLAREN P1以及650S那般來的熱血殘暴,不過老實說,全新的McLAREN 570S不僅完美詮釋了「Sport Series」家族入門的身分地位,同時更是把品牌所訴求的性能基因給毫無遺漏地極盡揮灑。因此,就570S的外觀胴體而言,儘管承襲著家族一貫設計的血脈,不過為了凸顯獨特的跑格氣勢,車頭正前方不僅多了兩道明顯地肌理線條點綴,下氣壩的設計更是展現出十足的侵略特質,除了多出一道板折線條的設計外,下方由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融入多樣彎折的空力套件,更不難令人看出McLAREN在流體力學上的講求。

藉由全新幅度加寬且導入多點LED燈組設計的頭燈引領下,不僅更能輕易地嗅見570S側邊優美的弧形曲線,同時也能看到車門上由前輪拱後方導向延伸的碳纖維材質擾流導風孔設計,且下方更有著大膽的線條勾勒襯托;當然,為了讓570S能產生極大的下壓力,McLAREN更是在一體成形的車頂尾部增添創新的空橋式導風設計;儘管570S的車尾少了招牌的電動可變擾流尾翼,不過充滿肌肉張力的鋪陳,以及尾部多層次的分流設計,不僅充分營造出570S與生俱來的熱血特質,同時耀眼修長的LED車尾燈更不時散發出與P1相似的神情眉目。


雖說入門,不過570S的內裝設計可一點也不馬虎隨便,為了維持McLAREN品牌的運動元素,且提升車主日後的實用性,不僅大量採用了Alcantara麂皮材質與碳纖維素材,同時也不忘藉由高級的真皮皮革來襯托出運動之外的豪華特質;值得一提的是,570S內裝上整體的設計主軸更不同於過去的連貫設計,不僅改採分離樣貌,就連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尺寸也明顯大幅提升,同時也可在享受性能之餘,一同沉浸在來自音響大廠Bowers & Wilkins所提供的八聲道系統與12隻喇叭中。



沿襲家族一貫命名方式的570S,其實也和品牌其他前輩一樣,從名號上便能清楚地得知擁有多大的動力表現,因此那具足以令FERRARI、LAMBORGHINI、PORSCHE等對手畏懼的代號M838T排氣量3.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原廠性能部門的調校下,不僅擁有超越同級對手的570hp/7400rpm最大馬力輸出,61.4kgm的峰值扭力更可在5000-6500rpm區間裡全速放送,強大的動力在SSG七速離合器變速箱的搭配下,更讓空車淨重僅有1313kg的570S不僅能輕易地在3.2秒內達到0-100km/h的加速表現,就算飆到200km/h也可在9.4秒內達成,且極速更上看328km/h。

為了讓擁有強大實力的570S能輕易地停下腳步,原廠McLAREN除了為他備妥散熱極佳的陶瓷碳纖維材質剎車系統之外,就連四輪大腳也特別穿搭鋁合金材質的鍛造鋁圈,且前、後輪也分別配上225/35 R19以及285/35 R20規格的PIRELLE P Zero Corsa高性能跑胎。

當然為了不讓國內多金性能買家失望,在國內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的安排下,預料最快也將會在明年第一季時,為國人發表全新的570S;至於,570S的價格以及後續又將會有何衍伸發展?也請讀者們別錯過AutoNet汽車日報接下來的報導。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