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RTC車輛中心邀您一同體驗解密科技寶藏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30/2015星期一)

延續去年的高人氣,今年的解密科技寶藏於3/27至4/22假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此活動是由經濟部技術處結合車輛中心等19家產業科技研發機構,聯手發表79項創新技術。其中車輛中心共展出,車用的浮空投影-擴增實境式抬頭顯示系統、All in one複合式全景影像偵測系統、2X 雙光路投影鏡組、光盾微光學導光技術,以及獲得2015紅點設計的彎角輔助照明系統等四項創新科研,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體驗。

擴增實境式抬頭顯示系統

車輛中心研發的「擴增實境式抬頭顯示系統」(Augmented Reality Head Up Display, AR HUD),整合車道偏移、前方防撞、駕駛狀態偵測、儀表板等多項行車資訊,透過光學鏡片投影到眼前的擋風玻璃上,讓駕駛更舒適、直覺地判讀重要資訊,同時兼顧實境路況;而此項技術在本活動中,則進一步運用於「奇想樂園」的情境互動遊戲裡,讓體驗者透過浮空投影及虛擬實境,與上銀機械機器人共同完成科幻冒險任務,十分具有挑戰與娛樂性,是本次展覽的重點核心運用。(詳細介紹可參考:http://official.meetbao.net/tech/12681

All in One複合式全景影像偵測系統

而在成果結晶櫥窗內,車輛中心則展出All in One複合式全景影像偵測系統,這是榮獲2014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技術,它是透過軟硬體的設計,在單一運算單元下實現多種影像功能。藉由軟體和硬體的整合,成為擁有全周影像、車道偏移偵測、盲點警示和停車輔助等四項影像輔助功能的複合式系統,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具備多功能的影像安全技術,不僅可降低廠商開發成本,更可讓系統普及於各式車輛中。(詳細介紹與影片請參考:無死角的駕駛眼 http://official.meetbao.net/tech/12613

2X 雙光路投影鏡組 & 光盾-微光學導光技術

另外在,創新科技的延伸應用上,車輛中心的光學技術也有佳績,透過「2X 雙光路投影鏡組(Multiple Optic Appliance)」,讓一台投影機可投出兩個畫面,甚至兩個畫面還能不同,可廣泛應用於大型國際會議、婚宴等需要多投影機的場合上,一台抵兩台,不僅節省設備成本,也節省能源消耗;另外,「光盾(Light Shield)微光學導光技術」,將LED手電筒與緊急三角警示牌整合設計,LED手電筒可吸附於車輛鈑金上,方便維修使用,於車輛拋錨或需警示時,直接裝載於警示牌上,透過微光學光導設計讓光線在光柱內產生全反射現象,兩者交互運用,產提供更明亮之警示效果,確保行車安全。

彎角輔助照明系統-2015紅點設計大獎作品

在蜿蜒的路上行車,頭燈總是無法即時照亮全部的道路,因此車輛中心透過影像辨識技術辨別道路來車狀況,適時點亮位於路旁的彎角輔助照明系統立柱,主動照射補強陰暗角落,並提醒對向來車,讓雙方都獲得提醒與關注,使車行前方一路光明,避免因時間不足反應或彎角處照明不足發生意外,進而強化行駛安全,尤其是山區、大角度、高低差彎道等視線不佳、容易有盲點之區域,都相當需要此系統,此巧妙的設計也獲得了2015紅點設計大獎。

此次解密科技寶藏不僅橫跨各項科技領域,跨域合作機會,更連結科技與人文,並結合實體展示及網路社群,以淺顯的方式展示科技整合的概念與成果,在產業特性及消費市場趨勢間搭起橋樑,滿足人類對未來科技的想像。歡迎對此活動有興趣者,可至解密科技寶藏網站(http://2015.meetbao.net /)先行了解與嚐鮮,並於4月22日前至松山文創園區一同體驗台灣創新科技專案的無限潛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