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行政院長關心電動機車發展,參觀中華汽車宣示向排碳宣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6/2015星期四)

關心電動機車產業發展,行政院長毛治國今日至桃園訪視中華汽車。毛院長指出,全臺約有1,400萬輛機車,汽機車也是空氣懸浮微粒的最大污染源,減碳成為發展電動機車的里程碑,「向排碳宣戰」是我國未來重要工作之一。毛院長期許我國廠商能持續秉持創新及創意精神,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綠色運輸載具國家典範及主要生產國,並引領產業升級。

中華汽車的電動機車占國內市場七成以上,且有出口到歐洲的實績,是國產化電動機車的優良廠商。毛院長聽取中華汽車簡報後強調,發展電動機車的商業模式,應採創新、創意思維,如車電分離、電池採租賃方式等,使產品更具吸引力。同時,毛院長肯定中華汽車近年來積極與異業合作,將電動機車推廣到各種市場應用,如宅配業者、速食外送、郵務車等,並投入澎湖、金門、綠島等離島旅遊租賃。

毛院長表示,隨著國際環保標準持續趨嚴,電動車輛因大幅減少碳排放,成為主要先進國家運輸工具的發展重點。機車為臺灣民眾重要代步工具,密度居全球之冠,臺灣具完整的機車產業鏈,如能導入我國原本甚具優勢的ICT與電子電機技術,可望發展成電動機車主要生產大國,並外銷至其他國家。

以四輪起家,看好綠能產業發展,中華汽車自2009年跨足綠能產業,並以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動力套件POWER KIT為三大主軸。為增加產品競爭力並保護智慧財產權,中華汽車從研發開始就積極獎勵同仁申請產品專利,近五年來針對綠能產品的部份就獲得台灣、大陸、美國及日本等國61項專利,其電動摩托車45項、電動自行車13項及無人自動搬運車(AGV) 3項,希望以MIT堅強實力在國內外發光發熱。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