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3D超體感紓壓皮椅放大你的玩樂心情!NISSAN All New Livina化身型男玩咖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7/2015星期五)

自首代NISSAN Livina於2007年在台灣問世以來,以寬敞的MPV車室空間以及獨特的跨界商旅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逗趣的獨角仙廣告角色更讓人留下印象深刻;2014年在去除商旅氣息、並以「節能RV小玩咖」標語重新包裝之後,更以產品面六大進化(環島級省油、巨蛋級空間、駕駛超樂趣、天生玩咖樣、神盾級安全、頭等艙科技)展現了銷售王者的典範;而如今2015年式Livina在如此優異的產品面上再進化,導入了獨家專利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讓玩咖搖身一變成紳士,讓平價車款也能享受高級車的乘坐質感!

在萬物皆漲、油價上漲,唯獨薪水不漲的年代,動輒70萬的汽車毫無疑問是奢侈的存在,但台灣風景之美更勝陽朔山水,若只是走過、路過,但卻未能與家人一同分享歡樂時刻,不免有些可惜,牙一咬買輛小車代步,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案,但全新15年式Livina的經濟實惠(新台幣57.5-66.5萬),再加上如此高C/P值,相信買車再也不需要〝咬牙切齒〞了。

新(左)舊(右)Livina對照


新(左)舊(右)Livina對照


多數的車主買車不僅僅只是代步用途,更希望能夠帶著心愛的親朋好友遊山玩水,因此購車上便出現了許多考慮因素,希望能在可接受的合理價格內滿足最大需求,以家庭用車為需求,首重空間、省油、乘坐舒適性,再者為外型、科技配備與操駕感受,但聰明的讀者都知道,要能同時滿足上述要求,恐怕要銀彈充足,但15年式Livina不僅盡可能滿足多數要求,還超乎預期的好!且看以下推薦理由。

可愛俏皮的獨角仙廣告讓人印象深刻!


節能RV小玩咖!NISSAN All New Livina完美演繹
跳脫過往的商旅用車的氛圍,如今的Livina更訴求輕旅行風格,因此透過了車身四周環繞的霧黑防刮塑料套件以及前後金屬類鈦銀飾條的加持,讓Livina更顯休閒自在,而且這些配備可不只是好看而已,還相當受用,不僅輕越野適用,更適合都會道路狹小的台灣,化解輕微的碰撞迎刃有餘,還能替車主省下一筆開銷,另外鋁合金強化車頂架更是收到畫龍點睛之妙,背上小折,家庭輕旅行說走就走,完美演繹了節能RV小玩咖的廣告台詞!


在購車需求隨著輕旅行思維下,過往房車狹隘、拘束的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取而代之的便是多功能的跨界休旅、RV車款等,而家庭人口的變化同樣反應在用車需求上,傳統注重越野機能的大型SUV也受到大環境的挑戰而式微,更多買家顧及家庭人口以及停車需求,當然還要兼顧價格,因此將眼光望向時下流行的跨界輕休旅,而在這此一級距之中,高C/P值的Livina更是買家首選,上市不到一年已經熱銷近12,000台無疑是最有力的佐證!


大視野兼具大空間!NISSAN All New Livina變身空間魔術師
單看Livina的車身尺碼4308×1734×1630mm與2600mm的軸距,或許會懷疑其空間機能是否足以乘載一家四口外加一隻寵物,但透過NISSAN如同魔術般的空間佈局,將四個車輪儘量往四角擺放,因而在小車外型中創造最大化的的空間表現,跨界小休旅特有的高挑視野在Livina身上也能享有,前擋風玻璃的傾角設計也替駕乘者提供了最舒適的視野空間,受惠於Livina外型源自MPV風格,從A柱一路平移延伸至C柱的車頂設計,賦與了毫無壓迫感的最佳頭部空間,在長軸距的優勢之下,更替後座乘客膝部創造了寬達595mm的置放空間,確保長途旅行的都能伸展自如,超大空間表現真猶如巨蛋!

Livina的車身尺碼為4308×1734×1630mm以及2600mm的軸距,靠著魔術般的空間佈局,創造了同級最佳空間表現!






一家出遊難免行李大包小包,此時小車的行李廂空間不免成為罩門,但Livina傲人之處就在於空間的靈活應用,創造出超乎想像的超大空間,除了基本的前置背架、大型手套箱、車門儲物格等,最為車主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後廂平整化套件再加上後座操作簡單輕鬆的6:4分離可摺疊功能,將原先430L的置物空間一舉拓展,創造出高790mm×寬1060mm×縱深1610mm的1555L驚人空間,直逼中大型房車的水準,即便是小車空間難搞的可折疊式腳踏車或是衝浪短板等都能應付自如,出遊何必再為行李大小而苦惱!





享受NISSAN All New Livina以人為本的空間哲學
除了先天優勢的超大空間之外,其實NISSAN針對Livina的置物空間的設計也是別具巧思,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後座可從1變成2的創意杯架,以及藏身於行李廂隔板下方的3個PP材質活動防水置物盒,就算去海邊、山區也不用擔心鞋子、玩具等物品的泥沙或水漬弄髒愛車,另外後廂隔板採三折平鋪式設計,可增加拿取貨品的靈活性,雖然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卻凸顯了Livina處處為人著想的空間哲學。

透過後座6:4分離可摺疊功能,將原先430L的置物空間一舉拓展,創造出高790mm×寬1060mm×縱深1610mm的1555L驚人空間!



後廂隔板採三折平鋪式設計,可增加拿取貨品的靈活性!


行李廂隔板下方的3個PP材質活動防水置物盒,就算去海邊、山區也不用擔心鞋子、玩具等物品的泥沙或水漬弄髒愛車!


透過簡易的幾何拼接,便創造出可從1變成2的創意杯架!


3D超體感紓壓皮椅-享受NISSAN ALL New Livina的玩咖調性
綜合上述優點Livina會如此熱賣儼然無須證明,但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15年式Livina再度大有突破,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長途乘坐舒適度的需求,特別導入了一般只配備於高級車上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在原先就已經領先同級對手的拜耳專利高密度PU泡棉上,再添加一層低反發紓壓泡棉,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適性,其符合人體脊椎弧度的承托設計,能大幅減輕乘坐時的脊椎壓力,同時還針對背部/腰部/骨盆的支撐性強化,有效降低因長途駕駛而產生的疲勞感。

3D超體感紓壓皮椅,相較過去再添加一層低反發紓壓泡棉,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適性




從側面明顯看出,椅墊厚度比起過去更厚,支撐性也有所提升!


乘坐質感與舒適度向來就不是小車的強項,但Livina導入如此高規格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實際乘坐體驗,與先前的座椅相比確實舒適性提升不少,但可不是一昧的追求又鬆又軟的坐感,而是給予的駕乘者更優異的支撐性,完全符合節能RV小玩咖輕旅行的調性,充分放大了玩樂的心情!


符合人體脊椎弧度的承托設計,能大幅減輕乘坐時的脊椎壓力,同時還針對背部/腰部/骨盆的支撐性強化,有效降低因長途駕駛而產生的疲勞感。



3D超體感紓壓皮椅採透氣設計!


NISSAN Livina一直以來的進化之處都是顯而易見,而且均以提升駕乘者使用友好度出發,六大進化不只打破了平價多功能RV車款的格局,更是豎立同級距車款的模範,如今2015年式Livina再導入3D超體感紓壓皮椅,在乘坐舒適度方面再向上晉級,充分反映其以人為本的製車思維,也再度替Livina為人稱讚的高C/P值增色不少!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