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智慧科技、柴能兼備!Ford New KUGA 2.0L TDCi再創國產休旅新視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3/2015星期一)

揮別以往熟悉的Escape車名,Ford在2013年7月以嶄新All New KUGA開啟台灣國產休旅新局面,所帶來的不僅有Ford最前衛Kinetic Design設計語彙,還提供1.6L Ecoboost以及2.0L Ecoboost兩款先進汽油渦輪引擎技術,改寫國人對動力系統的既有認知。現在,KUGA也將延續這股氣勢,搭載馬力、扭力皆令人激賞的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問市,並提供更多智慧科技得以讓KUGA 2.0L TDCi在節能、操控以及安全等層面上領先群雄!

新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馬力180hp、扭力40.8kgm
說到Ford TDCi柴油渦輪引擎科技,就不得不提此具在2005年發表的排氣量1997c.c.、直列四缸新柴油渦輪引擎。因為與時俱進的動力技術,讓這具TDCi柴油渦輪引擎的馬力表現不斷提升,從一開始的136hp、138hp、163hp到2014年底再進化到180ps,整體提升超過10%的輸出效率。因此毫無疑問,台灣市場的KUGA 2.0L TDCi一登場就直接躍進搭載具備180ps/3500rpm最大馬力、峰值扭力40.8kgm/2000-2500rpm的傲人設定。


Ford KUGA 2.0L TDCi搭載具備180ps最大馬力、峰值扭力40.8kgm的傲人設定

Ford先進的TDCi柴油動力技術,集合Turbo渦輪增壓、Direct缸內直噴、Common-rail injection高壓共軌噴射三大科技而來,且為了改善惱人的Turbo Lag(渦輪遲滯)問題,Ford還在渦輪結構中加入可變渦輪葉片技術,不僅提升引擎燃燒效能更能降低廢氣排放。而擁有三階段噴油技術的高壓共軌噴射系統,在講求更優異的燃油霧化效果下,最大噴射壓力亦提高到2300bar,造就新TDCi柴油渦輪引擎出色的燃燒效率。


六速PowerShift匹配Auto-Start-Stop系統,締造17.3km/L平均油耗成績
而能締造KUGA 2.0L TDCi亮眼的平均油耗成績,不光只有高科技柴油渦輪引擎,還需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雙重契合才行。融合手排傳輸效率與自排便捷換檔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車輛起步後即能預先銜接下個檔位,大幅減少換檔時的動力流失,並提供無頓挫順暢的行路感受,對整體燃油消耗、二氧化碳排放表現上都有所助益。

在國產休旅中,首款搭載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KUGA 2.0L TDCi,能在車輛短暫停止的狀態下能平順、安靜地自動執行引擎啟閉動作。如在市區內等待紅燈之際,Auto-Start-Stop系統會自動判斷當時車況讓引擎停止運作,並維持車輛音響、空調、燈光照明等功能,減少等待時無謂的能源耗損,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因此在多項先進科技挹注下,KUGA 2.0L TDCi擁有傲人的17.3km/L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140g/km,傲視同級國產柴油休旅對手。


匹配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當然!有了充沛扭力與出色的節能表現,還要有穩固的操控性能才可讓KUGA 2.0L TDCi登上顛峰。車輛配有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能以16毫秒的頻率不斷分析路況,並針對各輪立即做出適當的扭力分配,即時提供不同狀況下最佳的扭力輸出,給予駕駛平順、舒適的行車樂趣及燃油經濟性。無論在一般道路還是越野路況下,KUGA 2.0L TDCi的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都能提供最好的路面循跡,提升駕駛信心。



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主動安全科技,完備無可挑剔
安全防護更是KUGA 2.0L TDCi看重的一環,全面搭載超越對手的AdvanceTracR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車輛防滾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完善的防護系統全面保障駕駛與乘客的行車安全。



安全智慧防護科技,傲視同級競爭對手
若您認為這樣的安全防護已經很豐富,其實對KUGA 2.0L TDCi來說只是基本層面而已。因為先進的安全智慧防護科技,在KUGA 2.0L TDCi上更是超越同級。如FORD知名的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因此在各層面上無論是主、被動安全還是智慧防護科技,KUGA 2.0L TDCi皆全面到位。




完善的防護系統無論是主、被動安全還是智慧防護科技,Ford KUGA 2.0L TDCi全面到位

人車智慧互動,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
科技對Ford而言也不再是冰冷冷的被動反應,KUGA 2.0L TDCi搭載的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當駕駛兩手有滿滿的物品時,只需要Keyless感應鑰匙在尾門一公尺範圍內,將腳輕微在後保桿正下方動一動,即可自動啟閉尾門,且開啟的高度還能依照自己使用需求做調整。如此細微的人、車互動中,Ford不僅講求最完美便捷技術,直覺的適應模式更展現百年車廠細膩的造車智慧。


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

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讓科技有溫度
而從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就能得知,與車輛同向溝通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且若能在危急情況時主動伸出援手,才是講求「科技溫度」中不可缺少的重點。因此KUGA 2.0L TDCi搭載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以便捷的SYNC™ MyFord Touch™為架構,在手機與系統完成藍牙連結後,若車輛發生事故導致安全氣囊啟動,或燃油泵浦關閉的情況下,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就能直接幫助車中的人員向當地110發出求救通話,並利用SYNC™取得車輛GPS位置以回報事發地點。其高度的人、車智慧契合,Ford再次展現超越各廠的人性科技發展成果。


中文化SYNC MyFord Touch


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

標配七具防護氣囊,已非Ford New KUGA 2.0L TDCi重點所在
或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的需求,但Ford早就已經跨越這格局,預先設想駕駛下一步動作,無論是講求安全防護的主、被動科技,或更先進的車輛偵測、警示系統,以及能夠自動撥號並精準定位的EA緊急救援通訊系統,都讓KUGA 2.0L TDCi不只超越群雄,更是國產休旅中搭載智慧科技最周全的領頭者。因此當其它車款還在比較氣囊數量多寡的時代下,KUGA 2.0L TDCi所擁有的一切科技奧援,已無需再強調七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的產品重點。


Ford New KUGA 2.0L TDCi全車標配七具防護氣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