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電節能運動休旅來襲!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1/2015星期三)

為讓越野旗艦Range Rover有更傑出的節能表現,LAND ROVER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追了Hybrid複合動力車型,以既有扭力強勁且油耗成績出色的TDV6柴油渦輪引擎為首,輔以Hybrid系統造就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169g/km)以及15.6km/L(歐盟測試值)的平均油耗表現。現在,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這款柴電節能運動休旅已經在2015年3月登台,並以新台幣685萬元的建議售價開售。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源自頂級旗艦Range Rover頂級科技為基礎開發,採用航太科技所打造的全鋁合金車體而來,在先進的輕量化技術下使Range Rover Sport較上代車型減輕420kg。而Range Rover Sport除了經典的外觀設計、鈑件以及奢華運動休旅的強大空間機能外,更首次以創新柴電Hybrid動力成為全球車壇第一部搭載雙渦輪柴油渦輪引擎,與HEV鋰電池模組馬達的柴電Hybrid複合動力豪華越野車。

綜合馬力躍升340hp 加速更凌厲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搭載的3.0L SDV6柴油渦輪引擎,匹配馬力48hp、扭力17.3kgm的HEV鋰電池模組馬達,使綜效馬力輸出達340hp/4000rpm、峰值扭力達71.4kgm/1500-3000rpm的表現。結合CommandShift™8前速ZF 8HP70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7秒就能完成,相較一般SDV6車型還快上0.5秒,且極速更高達210km/h。


3.0L SDV6柴油渦輪引擎結合馬力48hp、扭力17.3kgm的HEV鋰電池模組馬達,使綜效馬力輸出達340hp、峰值扭力71.4kgm



在ZF 8HP70手自排變速系統驅策下,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可在6.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10km/h


附方向盤換檔撥片

具備169g/km二氧化碳排放與15.63km/L平均油耗表現
此外,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的Hybrid系統可於時速48km/h以下採全電動模式行駛,其在蓄電力100%的情況下,全電動續航力可達1.6km遠。而純電行駛前駕駛者可透過排檔座旁的EV按鍵來切換行駛模式,並在制動過程所產生的動能亦可轉換電能回充至HEV鋰電池,再加上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創造出優異的15.63km/L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達169g/km水準。


EV模式下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可於時速48km/h以下採全電動模式行駛,續航力約1.6km遠


Hybrid系統完全沒有影響後廂空間

Hybrid車型外觀依舊霸氣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擁有大膽、現代的外觀設計,承襲Range Rover Sport的家族特色如飛翼式車頭、蚌殼式引擎蓋等,而從車頭兩側刻劃起的線條匹配懸浮車頂設計,造就流暢簡約的外型和筆直方正的樣貌。此外,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更在車尾以及車側散熱孔上增加Hybrid徽飾,並標配Diesel Hybrid專屬21吋Style 602六輻式鋁圈。




專屬Hybrid徽飾


專屬Hybrid徽飾



專屬21吋Style 602六輻式鋁圈

奢華車艙 科技挹注
在車艙方面,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配置12.3吋3D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內含Hybrid複合動力顯示、電池馬達與引擎工作狀況等。而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在台灣市場僅有提供HSE單一車型,因此直接標配英國原廠Oxford真皮多功能方向盤,Oxford Leather牛津真皮透氣孔運動型座椅,以及金屬銀網巢狀鋁合金飾板等。此外,Meridian音響系統以825W最大功率以及19支揚聲器含重低音,創造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極致的聽覺饗宴。



英國原廠Oxford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Meridian音響系統


12.3吋3D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

安全系統部分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標配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含倒車攝影系統,提供駕駛者最全面的輔助。此外,為呼應「Sport」強烈運動風格,Range Rover Sport全車系皆配備BSM 盲點偵測系統、CVS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與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具盲點偵測及動態車輛警示功能),讓駕駛者更專注於行車安全。

越野利器 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同樣搭載前雙A臂、後多連桿配附新一代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ADS主動式懸吊動態系統。而與頂級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相同的進階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更是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攻克越野路面的利器。甚至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更能藉由主動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在過彎時藉由內側輪的煞車力道,給予車輛最精準靈敏的動態反應。因此無論是哪一種路面,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皆全能兼備。


進階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

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
至於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在無段調整減震阻尼的共同作動下,創造驚人前260mm、後272mm的懸吊伸縮行程,可輕鬆應付高低差達546mm的地形。另外,第五代氣壓懸吊系統伸縮行程在一般變化模式下可達115mm,亦能自動變化出兩種行路高度,如方便上下車的最的Access Height模式,比起一般模式(Standard Height)還要再低50mm。另外車輛更可透過電子感應,和手動操作分別提高兩次35mm的加高行程,來進入更惡劣路段的Off-Road越野模式,並使車輛有850mm的水深穿越能力,且底盤最高越野模式的速限更能達80km/h,提升車輛不良路面行駛的便利性。


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


Range Rover Sport全車型15年式售價出爐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不僅以新台幣685萬的身價登台,Range Rover Sport的其餘車型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提供最新15年式售價。基本車型3.0 SDV6 SE方面,僅需515萬就能入手Range Rover Sport,高階3.0 SDV6 HSE則為595萬元。至於汽油動力方面,3.0 SCV6 SE為489萬元、3.0 SCV6 HSE Dynamic售價589萬元,最後性能旗艦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則為805萬元。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