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經意還是故意?小改TOYOTA Corolla經由TSS影片揭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1/2015星期三)

在行車安全防護科技漸漸成為主流配備後,全球最暢銷車廠TOYOTA也在2014年底對外宣佈,將從2015年起逐步針對旗下車款增配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TOYOTA Safety Sense)。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快認識TSS系統,在各大型車展上的宣傳絕對是少不了。因此,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TOYOTA也藉由影片進一步講解TSS系統的各項特點,只是在畫面中大家的焦點似乎都不在系統上?

毫無疑問曾在2013年拿下全球最暢銷車款的Corolla(122萬輛),絕對是TOYOTA在各市場的重點銷售產品。不過順著時間表來看,最早在日本開售的第11代Corolla,其實在2012年5月就已經登場,美規車型則是在2013年中發表,至於台灣所販售的全球版本,則是到了同年10月才問市。就這樣一來一往之間,Corolla其實也到了小改款的年限。

而這次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公開的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影片中,其演示的Corolla卻有著與日、美甚至全球版車型完全截然不同的外觀。因為它的車頭設計走向,幾乎看齊同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 Auris樣貌,以飛翼式鍍鉻飾條橫貫車頭左右,再延伸到大燈兩側,結合採相同方式處理的下氣壩外框造型,大幅增加豪華質感。


但在車尾方面則就沒有太多變動,基本上維持和現行全球版(包括台灣市場)相同的樣貌。假設若這輛車真為Corolla的小改設計,那車尾不太可能沒有任何變動。因此這也顯現了一件事,就是TOYOTA還是有所顧慮的保留小改Corolla的全部樣貌,並沒有一次再這影片中被眾人看穿。雖然對於這影片原廠沒有任何有關Corolla的解釋,但已經讓所有人開始推測TOYOTA下一款小改車型的計劃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