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做賺小錢生意,TOYOTA Innova兩年後台灣停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15星期三)

在台灣平均月銷售約450-700輛左右的Innova,縱使比起直接對手MITSUBISHI Zinger的成績更亮眼,但就整個TOYOTA在台灣國產車的領域中數量卻是最少,當然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眼中Innova算是不太賺錢的商品,因此有意退出商用車領域,這意味Innova將沒有下一代車型,且有可能在兩年內停產。

屬於Zace後繼車的Innova,一開始因搭載2.7L排氣量引擎而在市場處於挨打局面,以致於整個江山就這麼獻給勁敵MITSUBISHI Zinger,直到2011年發表2.0L動力後才翻轉局勢,然而此時台灣汽車市場與用車習慣已有不小的改變,這類單廂商旅車在銷售量上大不如前,縱使Innova在兩強中稱霸,但平均月銷500輛的規模就TOYOTA與總代理和泰而言,絕對不符合經濟成本效益,尤其旗下國產車Vios、Yaris、Corolla Altis、Wish等幾乎都有破千輛成績,甚至Corolla Altis更上達4、5千輛,就整體來說Innova的銷售量實在遠低於同門兄弟。正因為如此讓和泰萌生不再導入Innova國產的念頭,說穿了就是沒有下一代車型。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對於身為TOYOTA與LEXUS總代理的和泰汽車來說,任何要導入國產化的車款必須要有月銷售1000-1500輛的規模才符合成本,只要評估後低於這個數字通常不會列入考慮,因此像Vios、Yaris、Corolla Altis、Wish甚至Camry也都有千輛以上的銷售量,算盤怎麼打就是有賺頭,當然就可以進行國產化。然而與其他車款相比,縱使Innova身為同級冠軍,但在和泰眼中並非主流,無須花太多心思照顧,所以並沒有隨著東協進行變臉改款,依舊維持2007年的模樣繼續賣。至於Innova沒有了後繼車,那接下來該怎麼辦?據說應該會有替代性產品,甚至不排除從東協以進口方式銷售。

倘若Innova真於兩年後停產,且沒有後繼車種接續,對於原廠新車開發計畫速度過慢、且短時間沒有新車的MITSUBISHI來說,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最大禮物,因為此舉可讓Zinger得以獨霸整個國產商旅車市場。不過雖說Innova沒有後繼車,但並不表示沒有替代產品,以目前TOYOTA在台灣的多樣化經營策略,說不定會出乎意料推出新車款對應。所以一切都仍屬未知數,最終結果或許要等今年第三季甚至2016年第一季才會明朗。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