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搶攻70萬以下國產房車大餅,Mazda 3四門新增69.9萬元入門選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15星期一)

於2014年中以台灣方公司正式營運的MAZDA Motor Taiwan,於12月引進的新Mazda 3果然不負眾望,不僅在2015年1月創造1264輛的銷售成績,截至目前為止接單總量也超過2500張,主要是以純日本進口車身份切入70-80萬元的價格帶,但為了直下60-70萬元的戰場,更以新台幣69.9萬元推出入門的Mazda 3四門房車,此舉勢必會讓該區間帶的國產車感受壓力。

目前共有四門和五門掀背兩種車型設定的新Mazda3,價格分別為79.9萬元/87.9萬元、80.9萬元/88.9萬元,並將6SRS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HLA上坡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器、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七吋中央資訊顯示幕、i-stop怠速熄火節能系統、18吋跑車胎圈組、HID頭燈、LED日行燈、天窗、左右獨立恆溫空調、Active Driving Display自動上掀式抬頭顯示屏、SCBS都會煞車輔助系統、RVM盲點偵測系統等依照等級列入配備之中。然而對不少消費者來說,跨過70萬元門檻的車價就負擔上有些吃力,當然也難以搶食70萬級距的國產市場,因此MAZDA Motor Taiwan在產品策略上重新調整,於四門房車中新增售價69.9萬元的豪華版,成為新Mazda3車系中最入門的選擇。

新Mazda3豪華版的動力同樣搭載1997cc SKYACTIV-G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65hp/6000rpm、21.4kgm/4000rpm功率,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後,獲得15.6km/L的平均油耗。不過既然是入門車款,在配備上依舊有所調整,不過仍配置16吋輪圈、電動可折後視鏡、印刷天線、行車電腦、單片CD音響、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雙SRS氣囊、ABS、EBD、TCS、DSC等,若和79.9萬元的尊貴型相比,少了電動天窗、前霧燈、定速巡航系統、恆溫空調、七吋中央顯示幕、多功能控制旋鈕、側邊SRS氣囊/氣簾等。不過因MAZDA Motor Taiwan尚無法確認Mazda3豪華版能否為市場所接受,因此在初期採用接單生產,預計交車時間約兩個月左右,倘若能成為長販車型,那麼應該就無須太過冗長的等待期。所以Mazda3打出低於70萬售價的策略後,將可能會衝擊FORD Focus、MITSUBISHI Lancer Forti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NISSAN Sentra、TOYOTA Corolla Altis等對手,當然對消費者來說,更低的入手門檻可是足以減輕負擔!

除了新Mazda3推出新入門級距外,MAZDA Motor Taiwan也將在三月和四月分別發表小改款CX-5、Mazda6,第四季則為最受眾人期待的經典敞篷小跑車MX-5,至於新世代Mazda2和CX-3,就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仍與日本原廠角力中,最有可能引進的時間點會落在2016年第一季之後,當然我們也猜測年底的台北車展將有機會見到Mazda2和CX-3,以試水溫方式看看民眾的接受度。按照目前MAZDA在台灣經營的態勢來看,2015年要達到1.6萬輛的銷售目標應該不難,只要價格和產品策略對,輕取目標絕非難事!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