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百年經典巔峰之作,M-BENZ AMG GT S美國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15星期一)

一直以來PORSCHE 911不僅是經典,更是全球不少車廠開發性能車的指標,就連M-BENZ最新問世的AMG GT更是直指911,因此無論是在Laguna Seca賽道或者加州海岸公路,甚至是蜿蜒山道中的表現,動態表現幾乎到了無可挑剔的極致地步。












在原廠的設定下,AMG GT擺明就是要和PORSHE 911抗衡,等級上分為GT與GT S兩種,這回在美國加州所試駕清一色為GT S,也就是具有510hp馬力,足蹬前265/35R19、後295/30R20的輪胎和輪圈(GT為前255/35R19、後295/35R19設定)的版本。擁有4546×1939×1289mm車身尺碼的GT S算是相當玲瓏緊湊,並在融入全新設計語彙下,雖說頗有自己的風格,但仍可從身影中嗅出一絲SLS AMG及M-BENZ家族血脈的味道。充滿肅殺霸氣的車頭,不僅有著起伏多變的肌肉線條,為了不失性能野味,車頭水箱護罩採用宛若無數星辰點綴的設計,下氣壩則呈現出一股隨時吞噬道路的殺氣,透過那對炯炯有神的頭燈眉,延伸至車側及後方的線條,更能領略其不凡氣息。以往象徵性能的車側鯊魚鰭散熱孔,也同樣成為打造GT S不可或缺的元素,不過是以更為精簡造型呈現,並冠上「V8 Biturbo」字樣,擺明就是昭告天下具有不可輕易挑釁的動力;縱使上掀式尾門的美背設計形成美臀,但從尾燈組造型與整體圓潤豐腴的車尾來看,似乎和PORSCHE 911與Macan頗有同工異曲之妙,箇中奧妙就留給大家去猜測,但就整體來看,GT S無庸置疑就是一輛具備力與美設計概念的雙門雙座跑車。





但GT S並沒有配置如SL或SLR那種搶眼的鷗翼上掀車門結構,而是採用傳統無窗框車門設計,似乎少了M-BENZ傳統的味道,尤其車門開啟模式並沒有太多驚喜,但真正的重頭戲卻是在打開車門望向車艙裡頭,在2630mm軸距下所營造的座艙,所展現出極盡奢華卻不失性能跑格的美學,尤其融入「NACA air intake」鞍座式概念後目光焦點根本無法轉移,畢竟太有吸引力,也令人得以不斷回味。朝S-Class與C-Class看齊的內裝鋪陳,在結合「NACA air intake」後呈現出一種玩世不恭的品味,內裝不僅大量使用觸感絕佳的真皮皮革,亦在多了黑色麂皮素材、鍍鉻和鋁合金元素,以及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下,不但不失M-BENZ的高貴華麗氣度,更彰顯出GT S的熱血豪邁氛圍。






當然科技感也是GT S不可或缺的要素。雖然車艙狹小,又僅能容納兩名乘員,置物空間也不算多,但看得出設計師絞盡腦汁不想遺漏任何的配備,諸如恆溫空調、音響、多功能顯示幕甚至「AMG RIDE CONTROL」控制面板、引擎聲浪切換等都頗具巧思地排列,尤其是那個類似滑鼠的觸控面板,手感與質感都屬上乘。而中扶手壓花的AMG廠徽,更可突顯不凡的品味和調性。兩張桶型賽車座椅採用紅黑雙色及真皮/麂皮設計,造型足以令人血脈噴張不說,包覆支撐性絕佳又兼顧舒適性,不過最能代表M-BENZ設計精神的座椅調整控制面板未配置在車門飾板上,而是擺放在座椅側邊,這點實在有點可惜,但可是非戰之罪,畢竟GT S的空間有限,要遵循傳統設計恐怕會壓縮到橫向空間。

縱使是跑車,但GT S依舊有著收納的便利性,後行李廂的容量不大,但至少還創造出可擺放短期出遊的行李擺放空間,而中扶手下頭的置物格雖然容量不大但規劃卻相當貼心,除了規劃鑰匙座,更具備USB、SD卡插座和12V充電座,就一般使用已算充裕,當然對於真正追求操駕樂趣的人而言,這樣的設計排序絕對遠低於性能和內裝質感。




但GT S並非擺著好看的裝置藝術,而是展現疾速的性能機械,動態表現是否令人滿意才是重點,因此對GT S來說最好試煉之處,莫過於最具挑戰性的Laguna Seca賽道,與景色優美的北加州海岸公路和蜿蜒山路,斤兩多少一試便知。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