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都會書生轉型跨界型男!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6/2015星期一)

車壇興起Crossover跨界車風潮其實已經有段時間,但這股熱潮似乎未曾衰退,反倒越燒越烈,而且所謂的〝Crossover〞也不再侷限在所謂的轎式底盤休旅車,以更廣的定義看來,只要融合多種車型定義的車款,無論外型或功能都能稱得上〝跨界〞,在這股風潮之下各式各樣的跨界車款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雖然看似了無新意,但卻意外開拓了更多消費客群,而本邊試駕的主角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可以說是近期以來最成功轉型的例子之一。

MITSUBISHI在2007年推出了都會小車Colt Plus,主打省油、靈巧小車確有大空間機能,深受年輕世代與首購族的喜愛,在2013年時,中華三菱再推小改款車型,一改過去渾圓太過可愛的外型,車身鈑件以菱角線條代替,個人認為變得更加帥氣有型,但又不會一昧的偏向男性取向,吸引女性買家入主也不成問題。

MITSUBISHI Colt Plus標準版


MITSUBISHI Colt Plus標準版


而2014年底,中華三菱推出了結合跨界風潮的Colt Plus X-Sports,在全新外觀套件的加持之下,讓Colt Plus跳脫既有都會小車的刻板印象,反倒更像越野風格小RV,雖然較硬派的設計定位就比較偏向男性買家,但與一般版本Colt Plus相輔相成,一時之間也成為了市場跨界新寵。

RV樂活空力套件-前氣壩


RV樂活空力套件-側裙


RV樂活空力套件-大型輪拱


RV樂活空力套件-後氣壩


不同於Colt Plus走的是〝都會書生〞風格,因此外觀設計就比較偏向居家,但Colt Plus X-Sports可就完全不一樣,在穿上RV樂活空力套件之後就顯得粗獷許多,前保桿的金屬材質防撞護板以及車身周圍下緣包覆大面積黑色防刮塑料,讓Colt Plus搖身一變成足以輕度越野的跨界型男,而且這樣的材質也能有效保護車體,避免輕微碰撞而刮傷。

鋁合金車頂行李架


Colt Plus X-Sports專屬銘牌


不過最畫龍點睛的部分就在於Colt Plus X-Sports車頂上的旅行風行李架,方便攜帶單車、衝浪板、行李箱等,放在這樣的小車身上毫無違和感,讓Colt Plus頓時從都會用車晉升為居家旅行皆拿手的,相較於一般版本的確實比較對男性買家的胃口。


內裝部分也同樣換上了年輕消費者會喜歡的車室配色,採用亮眼的橘色妝點強調活力,在中控台飾版與冷氣出風口均加上橘色強化視覺效果,中央排擋座也導入橘色飾環營造整體年輕氣息。全新高質感座椅採用皮布雙織設計,搭配橘色車縫線更顯動感,而前座椅背上鏽著搶眼的X-Sports字樣,讓整體內裝視覺充滿濃厚的跨界玩樂風貌。



雖然Colt Plus X-Sports與一般版本的差異大概就是上述部分,但視覺效果卻是加分不少,儘管這些外觀套件僅僅只是增加視覺爽度,對於操駕而言其實沒有太大變化,卻賦予了Colt Plus煥然一新的風貌,猶如從都會書生搖身一變為越野型男。







即便Colt Plus X-Sports多了RV樂活空力套件加持,但4390×1690×1600mm、軸距2500mm的車身尺碼依舊是靈活小車,對於年輕首購族而言,絕對可以輕鬆上手,而且車身外圍的防刮塑料,還能讓不諳停車的駕駛有更多〝輕微〞小擦傷的錯空間。





動力部分與標準版本並無差異,採用一具排氣量1499c.c. DOH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分別為112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15.0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創造出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下,達到市區16.5km/L、高速22.8km/L、平均油耗為18.9km/L的傲人成績。

Colt Plus X-Sports採用一具排氣量1499c.c. DOH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112hp/15.0kgm


CVT無段變速系統附7速SPORTS-MODE手自排


雖然這樣的動力輸出與CVT的組合,大概無法創造出令人驚豔的駕馭感受,但其實這套CVT變速系統具備可模擬7速檔位轉換的手自排功能,盡可能的給予駕駛人操控樂趣;另外Colt Plus一只以來引以為傲的大空間表現可沒因X-Sports入主而被遺忘,後座6/4分離座椅加上便利性十足的One-Touch快倒拉柄等設計,創造了既靈活又寬敞的置物空間。



其實在現代消費者求新也求變的購車習慣之下,過往一成不變的傳統房車顯然不再合乎胃口,而且再披上〝跨界〞的外衣包裝,讓即便只是加了外觀套件的Colt Plus X-Sports也能在市場上與同級對手做出區隔,再加上Colt Plus本質就相當優異的高C/P值價格、省油、大空間等優點,肯定有辦法吸引更多買家入主。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