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目標時尚潮流客層,新年式TOYOTA 86挾「86 style Cb」全新特仕車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2/2015星期四)

2011年日本東京車展發表的TOYOTA 86,在近年來超高的平價後驅小跑車話題下,相信就可以不必多做解釋了,即便86問世至今已經4年多,不過TOYOTA仍在每一年的改裝車展或國際汽車活動上,都會推出86特仕或改裝車來維持產品熱度,並在2014年時針對懸吊系統、避震器等進行微調小改。而現在2015年TOYOTA不僅再發表新年式車型,更帶來令人驚豔的86 style Cb特仕車。

銳利、科技、前衛的車頭面容,是86在市場上針對陽剛男性駕駛的外觀設計訴求。不過TOYOTA曾在2013年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86xStyle Cb概念車,在車頭全面革新換上圓潤頭燈以及全新前保桿的造型搭配下,不僅古典氣息濃郁更大幅增加女性消費者對86的友好度。有鑑於此,在2015的新年式車型上,TOYOTA就決定開售86 style Cb特仕車。


日本TOYOTA表示86 style Cb針對的客層,除了講求86基本操控性能外,亦注重時尚潮流的車主們。86 style Cb特仕車為在日本販售的86 GT車型上建構而來,並具有專屬車頭「Cb廠徽」、前保險桿、橢圓形氣壩、橢圓形頭燈、圓型霧燈、前LED日行燈/方向燈等專屬配備。另外,在車輛兩側的葉子版上,原本86飾板在86 style Cb特仕車上也改為獨特的三片式LED燈條,增加夜間行車的辨識度。




另外若以86xStyle Cb概念車為準,特殊的雙層烤漆對比車色(車身米白色/上部黑色),為此車最大特點,不過TOYOTA卻將這樣的塗裝列為選配,以及後廂尾翼等處都需要另外加價選購。內裝方面依照Cb特仕裝扮的模樣,除增加豪華真皮方向盤外,中央舊「86」圖樣也改為「Cb」字樣,搭配黑檀木紋內飾板以及白儀表板底色,展現86 style Cb特仕車的艙內素雅氣氛。




最後在動力的配置上,TOYOTA並沒有針對86 style Cb特仕車有所調整,依然搭載原廠代號FA20、排氣量1998c.c.、水平對臥四缸直噴汽油引擎,具備200hp/7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9kgm/6400-66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且TOYOTA也很貼心提供6速手排以及6 Super ECT手自排變速系統兩款可選,讓86 style Cb特仕車在日本當地的售價從4180582日圓起(約新台幣111萬元),六速自排則為4263055日圓起(約新台幣113萬元)。

至於一般版本的86,在新年式車型上其實只有更換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並順勢提升車身剛性等兩項重點,外觀方面則是另外增加橙、藍兩種新車可選。而在車艙顏色氣氛上,新年式86在GT Limited高階車型上提供新棕色內裝顏色可搭配,從方向盤、座椅周圍、車門飾板等,都採較鮮艷的棕色來做對比鋪陳。



此外除了最基本的G車型外,新年式86內車門手把也改為質感較高的銀色金屬漆,並全面標配車內八具揚聲系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G車型除外)。最後新年式86在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從2488909日圓/G車型6速手排(約新台幣66萬元)起跳,旗艦GT Limited車型/6 Super ECT手自排則為3173237日圓(約新台幣85萬元)起。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