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2TSI/1.4TDI兩種功率輸出確定,SKODA Fabia五月前台灣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0/2015星期二)
 
Fabia
 

於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的Fabia與Fabia Combi,可是SKODA展現新世代設計風格的力作,同時在SKODA Taiwan成立後也是2015年的重頭戲,因此最快將在五月前引進,但礙於原廠生產排程的關係,將先發表Fabia五門掀背版,Fabia Combi恐怕要等到第三季左右。

 
Fabia Combi
 
第三代Fabia雖然未採用VW集團的小型車底盤平台MQB,而是以既有PQ25底盤平台為基礎修改而來的PQ26底盤架構,不過這具新底盤也導入50﹪的MQB技術,結合40﹪的PQ26及10﹪的PQ25,算是專為Fabia所量身訂製的底盤平台。外觀採用2014年3月日內瓦車展Vision C concept概念車的設計風貌,使得整體更為有稜有角,包含新廠徽與水箱護罩區隔開來的俐落設計,頭燈組也以新世代多切面呈現,車側利用鈑件摺痕以增加視覺流線感,車尾除了SKODA獨特的立體C型尾燈外,更透過如同水晶切面的手法讓尾門更為美型,並跳脫過去的中庸。

引進台灣車型共有Fabia與Fabia Combi兩種,車身尺碼分別為3992×1732×1468mm、4237×1732×1467mm,其中Fabia Combi的530L後廂容量比起前代多了25L,在後排座椅放倒之下,更能進一步加大至1395L的超大肚量,此外,尾門開啟的高度為1900mm、寬度可達1028mm,大件行李置放也不成問題,搭配後廂門檻高度僅611mm,即便身型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上下行李。內裝鋪陳和設計更為活潑年輕化,創新的MirrorLink影音娛樂系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App連結,將導航、文件、個人音樂等呈現在車內的多功能螢幕上,其中SmartGate功能,更能將車輛的油耗、平均車速、燃油花費等數據利用WiFi傳輸到手機分析,讓駕駛人可以隨時掌握車況。同時第三代Fabia共有17項「Simply Clever」設計特點,有9項是首度應用在新車上,如左側A柱內側兩個便捷掛勾、兩個票卡儲存空間、帽架、後排座椅水平或垂直隔板、後廂儲物盒,甚至是車頭霧燈的Corner light彎道輔助燈等,都是SKODA在Simply Clever理念上的設計巧思。

目前動力部分在歐洲共有1.0L MPI(60hp、75hp)、1.2L TSI(75hp、90hp、110hp)汽油引擎,及全新開發的1.4L TDI(75hp、90hp、105hp)三缸渦輪柴油心臟,並配置Start-Stop怠速啟閉及動能回收系統,不僅讓燃油消耗降低17%,整體平均油耗來到32.3km/L,其中Fabia Combi GreenLine更有著82g/km的CO2排放量。不過引進台灣的版本將為1.2L TSI的110hp,以及1.4L TDI的105hp,但因原廠的規劃故1.4L將會稍晚上市(但也不排除同步,一切都得視原廠腳步而定)。

不過攸關消費者荷包的價格方面,現階段SKODA Taiwan正與原廠進行角力,雖說最近歐元走貶,但原廠受限於歐盟六期法規增加不少成本,而這恐怕也會影響未來Fabia在台灣市場的價格策略,但分公司正努力守住1.2l TSI七字頭車價,稍晚上市的Combi有可能來到八字頭,倘若在價格上能有吸引力,Fabia勢必會成為入主歐洲車的捷徑,同時也會替SKODA創造市場佔有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