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請準備好預算,MAZDA MX-5第四季登台150萬有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2/2015星期一)

打從第一世代問世,到2014年9月同步在日本、美國、歐洲亮相的第四世代,MAZDA MX-5一直都是全球最受歡迎與矚目的敞篷小跑車,雖然至今原廠仍未公佈真正的詳細動力規格數據,但實際上MX-5已經列入MAZDA Motor Taiwan引進的名單中,最快2015年第四季將會發表,且價格相當具有吸引力,據說新台幣150萬元…有找!

預計在2015年第四季引進台灣的第四代MX-5,基本上為2.0L自排車型,當初原廠為了要回歸第一代小型輕量化的純正駕馭樂趣,開發代號J12A的第四代MX-5,是延續SKYACTIV技術的創作,底盤結構採用重新設計的SKYACTIV Chassis,軸距縮短為2315mm,3915×1730×1235mm車身尺碼比起第三代的4020×1720×1245mm要略小,全車採用「魂動」設計理念,整體造型更為低扁,五角型水箱護罩更為銳利,燈組不僅更為細長,也具有強烈的侵略性。而尾燈組改採圓型設計,並導入LED以營造科技感。此外為了減輕重量,全車系配置軟蓬結構,並在嶄新的SKYACTIV技術幫助下,成功地減少100kg重量,對於油耗經濟性與操控性能來說都有明顯進步。同時50:50的前後配置、高剛性車體運用等,也提供更為優異的樂趣。

而雙座配裝鋪陳完全跳脫過往的日本風格,改以更具歐風的美學取代。簡潔卻充滿流暢多變的線條,以及與車身同色的門飾板,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類金屬飾件、恆溫空調、紅色縫線、與防滾架整合之桶型跑車座椅、MZD Connect system觸控螢幕/控制旋鈕、三環儀表等,展現出精緻、現代又不失運動化的風格。動力在MAZDA規劃下共有1.5L和2.0L兩種排氣量設定,但引進台灣的版本為搭載1997cc直列四缸SKYACTIV-G直噴汽油引擎,也就是和現行Mazda3的心臟,不過在重新調校後應該會有170左右的馬力輸出,雖說現階段僅有六速手排一種變速箱,但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還會新增六速自排,當然這也會是台灣販售的標準配置。

至於售價全球都尚未公佈,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從多方蒐集的訊息顯示,引進台灣的MX-5應該只有一種等級和規格,也就是最為完善的配備,以目前日幣匯率走貶來推測,身價有望壓在新台幣150萬元甚至是140萬元以內,但這是最理想的狀態下,不過從Mazda3在市場訂出的價格策略來看,140-150萬元以內的可能性頗高,因此對MX-5的操控表現有高度興趣者,不妨先將銀兩準備好,相信再過10個月應該就會有更明確的數字出來!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