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按耐不住蠢蠢欲動,NISSAN新X-Trail五月加入台灣戰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0/2015星期二)

預計在2015年第四季問世的X-Trail,其國產測試偽裝車早就在全台灣跑透透,然而看到國產對手FORD Kuga、HONDA CR-V、HYUNDAI ix35、MITSUBISHI Outlander,甚至進口同級的MAZDA CX-5和TOYOTA RAV4都在市場獲得不錯成績,使得NISSAN決定將發表時間提前至五月,這意味應該在農曆年後將會開始有動作。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新X-Trail原本之所以設定在第四季發表,主要是因裕隆集團高層不希望和MITSUBISHI 新Outlander打對台,然而看到新Outlander銷售不俗,且其他對手的成績也頗亮眼,因此向日本原廠提出要求後,終於決定將計畫往前至五月,以讓戰力頗高的新X-Trail在SUV戰局中成為盟主。所以導入國產化確定為2.0L和2.5L兩具引擎,和二驅與四驅兩種模式的新X-Trail,將不會有三排七座設定。4643×1820×1725mm車身尺碼和2706mm軸距,不僅獲得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滿座五人情況下行李廂最大容積也達到550L,後座椅分離折疊椅背擴充空間機能讓便利性大幅提升,不過於日本原本列為標準配置的防水椅背與行李廂障板,到了台灣後將由皮革材質取代,障板則變成選配件。據了解內裝會以黑色為主,同時也提供米色選擇,搭配類金屬飾板來營造年輕個性化。而除了已出現在Super Tiida和Super Sentra上的Super Media多媒體系統,藍牙通訊、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告、行人偵測、陡坡緩降控制、倒車顯影、SRS氣囊、電動座椅、電動尾門、全景式天窗、電子儀錶板等都會依照等級有所不同。

導入國產化的X-Trail動力方面採雙排氣量並行,主要是頂級排氣量超過2.4L門檻,將失去稅金上的優勢,故一口氣規劃2.0L和2.5L的引擎,前者為為原廠代號MR20的1997cc直列四缸,可輸出150hp/6000rpm馬力和20.4kgm/4400rpm扭力,後者則是代號QR25的2488cc心臟,可輸出186hp/6000rpm、23.8kgm/4400rpm功率,兩具引擎都與新一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組合,燃油經濟性絕對優於上一代。同時新X-Trail的2WD將有3-4種等級,4WD為三種,總計至少有6-7種等級設定,雖說提供前驅和4WD兩種選項,但以目前呈現M型化的購車趨勢來推測,主力將會擺在2.0L前驅頂級與2.5L頂級,畢竟這兩個等級的配備最為完善。

相較於其他對手,X-Trail算是市場上最新的產品,在所有條件下應該最具魅力,但真要打動消費者的購買關鍵還是在於價格,但由於最近日幣和台幣都紛紛走貶,且台灣與日本原廠就成本價格上的談判必定會取得個平衡點,並不會依照現行匯率而改變,正因為這原因可能導致國產化發表時辰提前;至於價格落點?推測2.0L入門款價格帶將為新台幣83-99萬元之間,2.5L則在95-125萬元,這樣一來正好與FORD Kuga、HONDA CR-V、HYUNDAI ix35、MITSUBISHI Outlander、MAZDA CX-5、TOYOTA RAV4來個正面交鋒。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